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27日综述:女子冰壶摘金创历史 17金夺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结束了第九天的比赛,共决出10枚金牌,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加拿大队获得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中国女子冰球队则获得了银牌。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夺得了17枚金牌。

  冰壶:中国女队创造历史夺冠

  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队,中国队在循环赛的比赛中曾经以6-7负于对手,今天中国几名队员发挥非常出色,在第三局抓住对方的失误拿到了三分,前四局中国队就以4-1处于领先,第七局加拿大队发挥出了水平,接连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3-4。但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中国队防守稳固,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最后迫使对手在第十局认输,以6-5击败对手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一次获得大冬会的金牌。

  在男子冰壶决赛中,实力强大的瑞典队以8-7击败挪威队获得冠军。

  冰球:中国女子冰球队负于加拿大队获得银牌

  中国队在决赛中与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相遇,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加拿大队就展开了潮水般的攻势,但中国队防守十分顽强,并抓住机会进行防守反击,也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在比赛进行到16分钟的时候,加拿大队在中国队门前作了一次精彩的配合,45度角突然打门得分,第一节以1-0领先。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两分钟,中国队展开反击,姜娜远射,埋伏在门前的中国队前锋金风玲垫射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成一平。但接下来加拿大队展开了更强的攻势,并很快打进了球以2-1领先,此后双方都没有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改变比分,第二节结束时加拿大队以2-1领先。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不久,加拿大队利用中国一名队员小罚出场、以多打少的机会打进一球,将比分扩大为3-1。此后加拿大队多次威胁中国队的球门,中国队的门将石瑶表现相当出色,高接低挡力保大门不失,最终加拿大队以3-1战胜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从而获得了女子冰球的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

  雪上项目:

  雪上项目决出了七枚金牌:高山滑雪比赛经过前几天的速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和回转的比赛过后,决出了男女全能的金牌,瑞士选手博纳获得男子全能金牌,中国选手李光旭获得第29名。日本选手加藤智佳获得了女子全能金牌,中国选手孙玲玲获得第27名。

  另外在进行的男子回转比赛中,瑞士选手屈什-迪米特里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光旭获得第26名。

  越野滑雪比赛进行了男子30公里传统式集体出发和女子15公里传统式集体出发两个项目的比赛,俄罗斯选手扎穆尔克获得男子30公里传统式集体出发金牌,中国选手贾淞获得了第22名。俄罗斯选手切尔尼舍娃获得女子15公里传统式集体出发的金牌,中国选手王立波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单板滑雪赛场进行了男子空中技巧的比赛,日本选手国母和宏获得了金牌,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冬季两项比赛进行了混合接力的比赛,俄罗斯队获得金牌,中国队在九个队参加的比赛中获得第七名。

  目前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17金17银12铜位居第一位,俄罗斯代表团则以17金12银17铜列在第二位,韩国代表团以12金7银9铜居第三位。由于明天俄罗斯队还有可能在冰球和冬季两项的比赛中再添金牌,因而很有可能最终列在奖牌榜的第一位。(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冬会 冰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