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扶贫”有新举措 将派陪练助波尔备战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在江苏太仓进行了换届大会,结果原副主席蔡振华接替徐寅生,出任中国乒协主席,2月18日蔡振华刚刚成为新一任中国羽协主席,与此同时,蔡振华还担任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

  27日下午,中国乒协在太仓进行了换届大会,结果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一届中国乒协领导人名单。上一任副主席蔡振华成为主席,前任主席徐寅生和副主席李富荣则成为新增设的名誉副主席。

  蔡振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提出,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北京奥运会创造了辉煌,但还需要不断创新,他说:“我们千万不要认为,只要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去迎接下面的挑战,我们就会战胜所有对手,保持住现有的成绩。我们应该保持住备战08年奥运会的劲头、斗志,挑战极限,激发起我们的雄心壮志,逾越不可能逾越的障碍。”

  蔡振华还强调了国球的“国际化”,目前的世界乒坛,中国选手一统天下的时间已经太长,原来乒乓球发展欣欣向荣的欧洲在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塞弗等一代选手淡出乒坛之后出现人才断档,而奥运会上参加女子比赛的78名选手中竟有35人出生于中国,“海外兵团”的势力正在逐步膨胀。

  蔡振华认为,中国作为乒乓球霸主,有能力也有责任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一份力,他在会上透露了几个具体措施,即:1。中国下月将派3名陪练队员到欧洲去,参加欧洲乒联组织的包括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顶尖选手在内的欧洲优秀运动员备战世乒赛的集训;2。女选手与欧洲运动员的双边共同训练,达到通过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外“体教结合”,拓宽人才的成才渠道也是蔡振华极力要做好的一个方面,蔡振华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吸引人的行业不断增加,乒乓球的选材范围在变窄,中国乒乓球的后备力量质量在下降,让人见了就兴奋真正拔尖的就更难得一见。

  为了解决这种情况,蔡振华通路,中国乒协正在积极建设中国乒乓球学院,目前已经有了眉目,那里将以九年制义务教育为基础,吸引更多的高智商天才加入到乒乓球行列中来。

  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也提到了相关问题,他说:“中国乒协的目标是让所有专业选手退下来之后都要有书读。”国家队在优秀青少年集训中已经开始文化课测试,2009年将首先在全国少儿杯赛总决赛中增加文化课考试。据了解,以后在国家二队的选拔中,也会考虑文化课的成分。

  除了上述三个大方向,蔡振华还提出了两方面的工作重点:“把乒超俱乐部联赛打造成为世界精品赛事;充分发挥协会在推动全面乒乓球运动中的作用。”(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