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缶三月初首次拍卖1000个 竞买保证金十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杜燕)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上大方异彩的“缶”将于三月八日拍卖一千个,竞买保证金为十万元(人民币,下同)。

  从去年八月份奥运资产开始拍卖,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缶就受到外界极大的关注。北京产权交易所新闻发言人梁雨二十六日表示,半年来,接待上千次来自国内外机构、个人的电话咨询,表示想竞买缶留作纪念。

  梁雨称,拍卖当日将把一千个缶分四类打包拍卖。其中,十个缶一包的共二十五包,每包参考价一万一千元至一万三千元;二十个缶一包的共十五包,每包参考价一万八千元至二万二千元;三十个缶一包的共十包,每包参考价二万六千元至三万一千元;五十个缶一包共三包,每包参考价三万八千元至四万二千元。按此计算,单个缶起拍价折合一千元左右。

  打包拍卖会否影响个人竞买奥运缶?他表示,和以往奥运资产的处置不同,本次“缶”的拍卖除一部分通过现场拍卖会打包出售外,其余部分还将网上竞价拍卖,以保证更大范围、更方便、更有效的大众参与。

  据了解,拍卖前,北京奥组委已以委托书形式向北交所进行确认,完全保证本次拍卖标的全部是开幕式上用过的缶,且每个缶都具有一个在开幕式“缶阵”中独一无二的编号。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保护知识产权的角度出发,未来将不再制造“缶”及其仿制品,制造模具目前都已销毁。

  另外,一百三十多个缶二十六日已捐赠给各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用于公开展示,届时市民有望在各地博物馆、文化馆、档案局内看到这些珍贵的奥运遗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