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雪上“马拉松” 最累的比赛冲过终点都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子龙 李铮)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最后两项比赛,也是“最累”的比赛——男子越野滑雪30公里和女子越野滑雪15公里比赛在27日进行,共有56名男选手和48名女选手最终完成比赛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上午10时,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比赛集体出发,78名选手争先恐后冲出起点。对选手们来说,要在7.5公里的赛道上不间断滑行4圈,需要充足的体力储备和意志力。

  由于耗费体力太多,一个又一个的选手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最后坚持下来滑过终点的,只有56名男选手。

  拉脱维亚男选手帕威尔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他幽默地停下来,横过滑雪板,先是用右脚跨过终点线,然后再用左脚跨过终点线。特殊的撞线方式不仅使所有人哄堂大笑,还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在人们的心中,他已经赢了比赛。

  27日下午,49位女选手参加了越野滑雪15公里比赛,共有48名选手完成比赛。

  一个又一个选手撞线后,大家都以为比赛已经结束。可裁判员们仍然在终点线等待,等待最后一名选手的归来。终于,身披57号战袍的意大利选手米盖拉向终点滑来,虽然速度很慢,但可以看出她用尽了全力。她没有退出,坚持到了最后。

  终点裁判长带头给米盖拉鼓起了掌。给米盖拉鼓掌的,还有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记者。(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