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面对强敌仍毫无惧色 决赛一战信心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00  华奥星空

  (记者 李一鸣) 面对即将挑战的头号劲敌加拿大队,中国女子冰球队从教练到队员上下一心,并无惧色。该队有信心在决赛中拼出实力,拿下对手。

  老将金风铃拿下了本次赛会中中国女冰一半的得分。她在今天战胜半决赛对手芬兰队后表示,面对明天的比赛,所有队员都渴望胜利。而更多的信心则来自该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保罗。他认为,如果中国对能在明天比赛的前两局与对手保持平局,则在第三节中将占据优势,夺冠并非镜花水月。

  “如果明天我们能在前两局比赛中与对手打平,我想我们就有可能在第三局中取得突破,”保罗在半决赛战胜芬兰队后表示:“我只能说,对于明天取胜这一点我并不是很有信心,但我有信心让队员们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实力。我们将打出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如果到第三局比分还是平局的话,我想我们将会有机会取胜。”

  对阵加拿大这样一支防守极强的队伍,中国女冰将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来打破局面。保罗表示:“因为我们在速度方面要强于对手,同时在得分能力上,我们也不逊于对手,所以我们将尽量多地去尝试射门得分。就像我们今晚的比赛中所做到的这样,尽量多射门,多打反击。”

  在防守方面,这位主教练提出的方针是走强硬路线。

  “我们在自己守区的防守要更强悍,虽然这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犯规,”他说:“但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反击的机会,我想我们的优势就在于我们的状态——我们全队的状态要好于对手。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只要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取胜。”

  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他说:“我们队中大多数的球员都来自哈尔滨,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我们就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如果中国能拥有像加拿大一样多的冰球人口,我想我们就能有机会达到世界第一的水平。”

  本次赛会的女子冰球决赛将于明晚在哈尔滨冰球馆举行。(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