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总决赛前瞻:上海心理占优 天津经验老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明天开打,届时新老“五冠王”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将展开激烈争夺。

  天津女排本赛季只输了两场球,输的都是上海女排,因此,从心理上而言,上海女排优势明显。但是,天津女排老队员多,从经验上讲,她们又远胜于上海女排。因此,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可谓各有千秋,剩下的就是比拼技战术。

  有意思的是,上海队和天津队打法相似,快速、全面、防守好。上海女排队中仅有马蕴雯一名国手,但打的是整体排球,三门“重炮”陈伊娜、何晴、张磊水平大幅提升,使进攻水平得到了保证。

  上海女排还有一张好牌,就是板凳深度厚实。主攻奚希、张轶婵以及副攻李莘芸的水平同主力队员接近。总决赛时,上海队如果遇到麻烦,相信这批队员会临危受命,不辱使命。

  毫不讳言,天津女排是全国所有球队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但她们伤兵太多,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李珊、杨娅男的伤病,使天津队的争冠前景不容乐观。

  不可忽视的是天津队在二传、副攻位置上比较有利。年轻副攻杨娅男因伤缺阵,但老将杨洁找到了昔日的感觉。年轻副攻霍晶越打越好,快攻、拦网十分出色。二传魏秋月传球手法细腻,与杨洁、霍晶的配合十分默契。而这一点恰恰是上海女排最为欠缺的。

  总决赛打四场,本周六、周日将在上海女排主场先赛两场。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上海女排将在自己的主场拿下天津队。下周将去天津队主场再战两场。取胜三场的队将获得冠军,如果双方2比2打平,将计算小分,决定最后的冠亚军名次。

  央视五套明天13时50分将转播全国女排联赛上海队与天津队决赛第一场的实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