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帆船赛电讯蓝号追至第2 18小时延迟难挡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14日下午,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至里约热内卢赛段启航,孰料电讯蓝队赛船龙骨受到水下不明物体撞击而损坏,不得不返港修理。18小时后,他们才得以出发。那时,他们已落后“领头羊”爱立信4队200余海里。然而至26日,他们竟已跃居第二名。船长贝金的解释是:我们是一个永不放弃的团队。

  据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贝金说:“首先,我们是一个永不放弃的团队。在戏剧般的延迟后,我们就开始了迅猛推进。我们相信自己,而且我们确实做得非常好。否则你怎么解释我们赶超其他船队的事实。”

  “收复失地”后,贝金表示,今后的策略很难说会不会改变。“首先,我们想和其他船队保持近距离,因为我们现在的速度不慢,所以我们想慢慢赶上,然后冲到最前头,捉住最大的‘鱼’。接下来,我们想看看每艘船是否会朝着斐济岛的东边航行,这很关键。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放松’些,然后保持我们的航道。如果有的船走东边,而我们得走西边的话,那就意味着,我们很有可能迅速丧失优势。”

  其实,电讯蓝队此前已经连续获得第三、第四赛段第一,具有很强实力,贝金说:“我们有一帮很好的船员,还有一艘很好的船,结果自然就发生了。哦,我在开玩笑。当然,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没有说起来这么轻松。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船舶设计师、制造者、岸上团队也为我们今天的成绩创造了一切。”

  海洋航行免不了遇到风暴和多云天气,如何针对第五赛段做出应对,贝金说:“在这个赛段,云层几乎以90度角和我们的航线垂直,所以你几乎没有太多改变航向的选择。当然,在白天,多观察天气状况,可以让我们大概了解风速和风向的变化,我们用雷达观察风暴的形成,可以比较准确地预知我们何时进入或退出云层覆盖的地区。一旦我们位于风暴区,雷达可以告诉我们,风暴区有多大,我们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冲出去。晚上,你的眼睛就是雷达。”(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沃尔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