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兵抢班推动男乒洗牌 张继科许昕跻身重点球员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40  中国体育报

  “伦敦奥运我们就是要全取金牌,就是要再火一把,激情霸气,舍我其谁!”在2月26日举行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非常坚决地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其实形势并不是大家想象得那样乐观,目前我们队伍的实力还没有达到包打天下的程度,随着水溶性胶水的实施,我们的技术能力有所减弱,击球质量有所下降,眼下尚未完全掌握规律。但是再创辉煌的信念已经在我队所有人心中牢牢扎根。”

  当前中国乒乓球队正面临着新一轮的重新洗牌。刘国梁说,我们将继续把竞争作为队伍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今年年初男队确定了8名重点队员,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框架结构。然而对这8名队员来说,除了要面对国家队一线和二线队伍的竞争、一队内部主力和非主力之争,同时还要面对8大重点内部四个档次之间的上下挤压。

  “为了加大竞争力度,我们将以单纯的名次之争,扩大为层次之争,同等档次相互对比,压力与动力势必更大。”刘国梁介绍说,“教练组将马琳、王励勤这两位昔日队内的王牌分为一档,他们拥有过去成功的感觉,光环余威还在,互相之间肯定会为颜面和荣誉全力而战;王皓、马龙两位新锐分为一档,目前他们年轻气盛,实力超群,打法先进,但还缺少顶级大赛的单打冠军,肯定会为冲顶、领军一争高下。”

  在王皓和马龙之后,陈玘和郝帅这两位资质上佳、相互间半斤八两的多年重点球员为第三档。“张继科、许昕两位后起之秀为第四档。他们拥有明天,相互之间各有千秋,肯定会先保重点位置,再朝主力发展。”刘国梁说,“8名重点队员纵有上下挤压,横有相互制约,前有任务感召,后有追兵抢班,无疑更增添了竞争的难度和压力,使磨练在更高的档次上进行。”

  在8大主力激烈竞争的同时,男队还将通过队内排名系统和国际和国内比赛的资料库,采用积分的方法在每个年终进行结算。刘国梁说,“通过这个竞争机制将产生每年的年度最佳运动员、年度国际赛事冠军、年度国内赛事冠军、年度总冠军和年度最佳教练五个奖项,充分体现国内练兵、一致对外、赏优罚劣、突出冠军的思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