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28名志愿者先锋队上岗 均为奥帆赛服务骨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11  半岛都市报

  2月26日上午 ,十一运青岛赛区首批18名前期志愿者上岗培训在府新大厦举行。据了解,这些前期志愿者都是曾经服务过奥帆赛、残奥帆赛以及VOLVO帆船赛的志愿者骨干,其中年龄最大的63岁。经过简短的培训后,这些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就正式上岗了,值得一提的是,每天8个小时的工作量使得这些志愿者成了“全职”志愿者。

  ■朝九晚五

  “全职”志愿者正式上岗

  据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志愿者指的是在十一运筹备阶段,参与青岛赛区组委会的日常工作或专项活动、为组委会提供志愿服务的人员,他们主要服务于青岛赛区组委会各部门。他们原则上每天一个班次 ,每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因此,将这18名志愿者称为“全职”志愿者一点都不为过。

  令人惊奇的是,在半个小时左右的简短培训后,18名前期志愿者就“走马上任”了,根据相关规定,他们必须连续服务3个月。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韩琳“就职”于运动会服务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赛时运动员的抵离等工作。”韩琳表示,十一运会在家门口召开,作为一名青岛人,她十分愿意为塑造家乡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都是“熟人”

  63岁奥帆志愿者领衔

  为什么经过半个小时的培训,志愿者就能立即上岗?因为他们都有着足够丰富的志愿者工作经验。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18名首批前期志愿者,都是从奥帆赛和VOLVO帆船赛的志愿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其中大学生占了60%,也有退休干部,还有自营公司老板和其他专业人士。

  63岁的退休干部王孟华老人是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同时也是服务经验最为丰富的。“我是奥帆赛、残奥帆赛的志愿者,另外,VOLVO帆船赛和历届的帆船测试赛也基本都参加了。”王孟华表示,“我本人很喜欢体育运动,对于冬泳、自行车、登山等活动都很爱好,十一运是一项重大体育赛事,我也特别想为十一运出一份力。”而对于王孟华来说,为赛事服务的过程,他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和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朋友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也很年轻,在这个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的平台上 ,我会尽心尽力地去做好。”

  ■享有“特权”

  优先成为赛会志愿者

  “这18名前期志愿者从今天起,将被分配到组委会办公室、运动会服务部等十个部门进行服务。需要注意的是,他们之前在奥帆赛和VOLVO帆船赛中的服务经验并不能成为他们做好十一运志愿者工作的必然理由。因为十一运的组织机构等都与以上赛事有很大不同。”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志愿者部工作人员孙健表示。另外,孙健还透露,这些“全职”志愿者如果表现优秀,将优先成为赛会志愿者。

  对于之前通过“馆校对接”方式选出的近300名赛会志愿者,孙健介绍说,通过上一周的培训,他们的服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经过21日的满负荷测试,220名冰上项目志愿者进行了12个领域的实地演练,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目前还需要在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提高。”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