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全国乒球会议召开 主帅立军令状伦敦全取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20  北京晨报

  

  刘国梁:我们就是要在伦敦再火一把!下届奥运会还要再称霸

  刚刚翻过北京奥运那张旧页,被称作“梦之队”的中国国乒已经开始放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昨天在江苏太仓召开,国乒在立下伦敦包揽4金军令状的同时,也将为自己选举出新一届的掌门人。

  主帅立军令状 伦敦全取金牌

  “伦敦奥运,我们就是要全取金牌,就是要再火一把,激情霸气,舍我其谁!”昨天,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在江苏太仓召开,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豪情万丈地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

  少帅表示,男队在今年初把确定的8名重点队员分为四档。“马琳、王励勤昔日成功,光环还在,肯定会为颜面而战;王皓、马龙年轻气盛,但尚未拿到过顶级大赛单打冠军,必将为冲顶一争高下;陈 、郝帅多年重点,为挤进阵容只能拼死一搏;张继科、许昕未来希望,会先保重点位置、再朝主力发展。为了加大调动力度,我们将以单纯的名次之争,扩大为层次之争,同等档次相互对比。”

  女乒当家人施之皓则提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新周期的指导思想:坚持“细难精求质量、强对抗促实战”训练理念;推进“女子技术男性化的细腻和合理性”的深度和广度;掌握“无机胶水”的规律;优化新的技战术体系,伦敦再铸辉煌。

  乒协主席换人 老蔡可能接任

  与此同时,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也将同期举行。71岁的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因年龄和任期关系将不再连任。

  由于打球善于动脑子,球路变化莫测,徐寅生被公认为乒乓球界的“智多星”,并逐渐成为中国乒坛的智囊之一,参与创造和完善了许多威震世界乒坛的技术与战术。自1977年起,他先后担任了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乒协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等重要职务,为中国乒乓球运动的长盛不衰以及国际乒乓球运动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95年荣任国际乒联第五任主席后,为了让乒乓球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他又毅然主张把38毫米的乒乓球改为40毫米大球。

  如今,徐老退位,他的继任者会是谁呢?按照惯例,作为夺金重点的乒协主席将由主管该项目的总局领导担任,蔡振华最有可能成为新一届的中国乒协主席。果能如此,加上前不久被任命为羽协主席,蔡振华将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同时执掌乒羽的掌门人。 晨报记者 刘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