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26日综述:速滑完美收官 冰球冰壶女队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结束了第八天的比赛,共决出3枚金牌,中国速度滑冰队获得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中国女子冰球队力克芬兰队闯进决赛,中国男子冰壶队获得铜牌,女子冰壶队闯进决赛,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夺得了16枚金牌。

  速度滑冰:中国女队获得团体追逐赛金牌

  共有七个队参加了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的比赛,由董飞飞、付春艳、吉佳组成的中国队在计时预赛中发挥出色,以3分05秒94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打破了大冬会纪录,领先第二名韩国队近四秒之多,顺利闯进了决赛。

  在决赛与韩国队的竞争中,中国三名女将发挥稳定,将两队的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以领先五秒的巨大优势战胜了韩国队夺得了金牌。这也是中国女子速滑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在男子团体追逐赛的比赛中,波兰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韩国队获得金牌,由金鑫、程悦和任振华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今天还决出了高山滑雪女子回转的金牌,波兰选手卡拉辛斯卡获得了金牌,参赛的六名中国选手中只有孙玲玲完成了比赛,她取得了第28名。

  冰球:中国女子冰球队战胜芬兰队闯进决赛

  女子冰球比赛进行了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队与实力相当的芬兰队相遇,在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3-2险胜对手。在今天第一节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前锋金风玲表现出色,先是在中场抢截成功直捣黄龙打进一球,接着又在门前补射再进一球,中国队在第一节以2-0领先。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打的比较急躁,多次以多打少都没有抓住机会,芬兰队两度在门前突然打门得手,将双方的比分扳成二平。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八分钟的时候,芬兰队在门前混战中再进一球,以3-2领先,关键时刻金风玲再度建功打进一球,双方比分战成三平。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30秒的时候,中国队的前锋孙锐单刀赴会闯到芬兰队的门前打门成功,中国队以4-3将比分超出,最后一分半钟中国队两人被罚出场面对三打五的极其不利的局面,顽强守住了大门,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冰球排位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10大比分负于美国队,取得了第八名。

  冰壶:中国女队晋级决赛 男队摘取铜牌

  冰壶比赛进行了男女半决赛和铜牌争夺战的比赛,中国女队以11-2大胜俄罗斯队进入决赛,中国男队获得铜牌。

  中国女队在今天的半决赛的比赛中,前两局就以2-0领先,第三局中国队利用俄罗斯队的失误连得五分,以7-0将比分拉开,她们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稳扎稳拉将比分扩大至11-0,尽管俄罗斯队扳回两分但为时已晚,最终中国队迫使俄罗斯队在第九局认输。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加拿大队相遇。

  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与瑞典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队曾以1-0、4-3处于领先,但被瑞典队扳成五平,第九局中国队连得两分以7-6领先,最后一局瑞典队也拿下两分,最终中国队以7-8失利。在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对手是曾经在循环赛中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队,双方在前六局争夺激烈,中国队以5-4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发挥出色连得三分,最后以9-5击败了韩国队获得了铜牌。

  目前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16金17银12铜位居第一位,俄罗斯和韩国代表团分居第二和第三位。(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