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赛场上过藏历新年 藏族摄影记者坦言终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韩世峰 刘景洋

  “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新年,”在第24届世界大冬会亚布力雪上比赛现场,新华社藏族摄影记者格桑达瓦激动地说。

  近日适逢藏历新年,按照传统习俗,每年这个时候,格桑达瓦都要和家人一起度过。今年由于有大冬会的报道任务,他只能在电话中向家人祝福并感受雪域高原上亲人们团聚的快乐。

  32岁的格桑达瓦表示,虽然第一次在异地过新年,但他没感到寂寞,相反这些天来不断有暖流注入心田。

  22日,新华社黑龙江分社主要领导从哈尔滨驱车赶来,与亚布力赛场所在地尚志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一起向格桑达瓦献上鲜花,并致新年问候。深受感动的格桑达瓦一口气唱了四首藏族歌曲表达对朋友的祝福:“祝愿朋友吉祥如意,祝愿朋友一帆风顺,欢聚的时刻虽然是这样的短暂,友谊的花朵开在我们的心中……”隽永深情的歌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24日在藏历中相当于“大年三十儿”。从早饭开始,就不断有记者同行和工作人员向格桑达瓦表达新年祝福。就连亚布力赛区记者驻地外的电子显示屏上,也打出了“格桑,新年好!扎西德勒!”中午,当格桑达瓦从报道现场回到驻地时,更是受到了英雄般的特殊待遇:大冬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付晓光向他献上鲜花,新华社大冬会报道团负责人将一条白围巾献给了格桑达瓦。格桑达瓦风趣地说,这是他接受的最“实用”的一条“哈达”,他将永远珍藏。

  同样的惊喜不断出现。25日,亚布力赛区新闻中心主任蔡秀丽,又为格桑达瓦献上了真正的哈达。她说,为了向格桑达瓦表达诚挚的祝福,她这些天到处托人找哈达,终于在哈尔滨觅到一条并让人专程送来。听此话,格桑达瓦激动不已:“大冬会上的藏历新年,是我度过的最特殊的一次新年,也将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新年!”

  这些天,豪爽的格桑达瓦遇到同样豪爽的东北人,酒就成了最好的催化剂。格桑达瓦说,藏族人献歌敬酒,自己是不喝的,可是这不符合东北人的习俗,于是他“入乡随俗”,献歌敬酒时自己和对方一起干杯。

  藏族人爱唱歌,东北人也受到了感染。为媒体记者默默工作的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刁佳帅,为格桑达瓦唱起了《青藏高原》:“一座座山川相连,呀拉索,那就是青藏高原……”动情的格桑达瓦与刁佳帅牵起手,载歌载舞。

  歌声、笑声、祝福声回荡在藏历新年期间的亚布力,在这一时刻,雪域高原与白山黑水连在了一起。(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