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斥巨资打造体育强国梦 为足球投入10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卡塔尔目前正斥巨资打造一个体育强国的形象。

  在阿拉伯半岛的其他统治者建造购物中心或者是收集艺术品的同时,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却在梦想着将自己的国家打造成一个体育强国。“体育是将地球上所有人联系起来的最佳方式”,他说。他的儿子、领导卡塔尔奥委会的王储塔米姆认为,成为国际奥委会的成员比成为联合国成员更重要。

  在这个除首都外完全由沙漠组成的国家,到处都在建造(有些甚至是惊人的)体育设施。例如“掌上电脑体育场”,它的三分之二在地下,主看台就像是高耸着的打开的电脑屏幕。

  自1993年以来,多哈每年都举办一场ATP(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网球公开赛,今年的奖金高达100万美元。1998年以来,职业高尔夫球选手每年都会在卡塔尔大师赛中争夺250万美元的奖金。到了气温宜人的冬天,这里则会举行环卡塔尔自行车比赛。

  卡塔尔人现在打算申办2018年或2022年的世界杯足球赛。

  卡塔尔还梦想成为足球强国,并有一个“足球梦”计划。负责这项计划的是西班牙退役职业运动员何塞普·科洛梅尔,他曾担任巴西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是发现著名球星梅西的人。从2006年起,他每年有250天要穿行在不同的发展中国家,寻找足球苗子,从50多万人中挑选出最后25人来为卡塔尔效力,这项计划大约要花费1000万欧元。(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