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虎相争谁获伦敦奥运参赛权 马琳王励勤无特殊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太仓(江苏)2月26日电(记者曹剑杰)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26日在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透露,中国男乒已确定八名重点队员,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框架。重点队员将“上下挤压、相互制约”,争夺2012年奥运会参赛权。

  这八名重点队员是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郝帅、马龙、张继科和许昕。

  刘国梁称,以马琳、王励勤为代表的老运动员是国乒的宝贵财富,他们有继续拼搏的决心,对此我们是欢迎的,但使用是有条件的,他们必须保证高强度的训练,必须接受严格管理,必须以优异的成绩竞争上岗,对他们“不讲人情,没有照顾”。

  王皓、陈玘、郝帅为代表的中间层,正值当打之年,是竞争的主体。刘国梁指出,这两年的表现如何,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使用极为重要。

  刘国梁称,以马龙、张继科、许昕为代表的年轻层,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是今后的重点培养对象。

  刘国梁又把八名重点队员分成四档。马琳、王励勤分为一档,他们功成名就,互相之间争斗多年,肯定为颜面、荣誉全力而战。王皓、马龙又是一档,他们年轻气盛,实力超群,打法先进,但缺少顶级大赛的单打冠军,肯定会为冲顶和成为国乒领军人物一争高下。

  陈玘、郝帅被放在第三档,他们资质虽佳,但正果未成,肯定会为挤进奥运阵容拼死一搏。张继科、许昕两位新秀在第四档。刘国梁表示,张、许两人勉强进入重点队员行列,必须先保重点队员位置,再朝成为全队主力的方向发展。(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郝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