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欢:要拿的就是艺术分 井村把我们带上新的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我的感觉是,他只是扶着(顾)贝贝的腿稍微换了个角度,把她的动作重新调整了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但是看上去就完全不一样了。”北京花游队的张晓欢这样谈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给她们上的第一堂课的感受。

  近日,北京花游队不再满足于以体育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成套动作,而是从另一个领域为花样游泳寻找突破。机缘巧合,她们和张继刚取得了联系,于是,就有了这宝贵的第一堂课。

  “过去我们请舞蹈老师的次数也不少,但基本上都是针对我们个别的舞蹈动作进行指导,这次请张老师不一样,我们是想让他从整体编排上帮我们出谋划策。”北京花游队主教练汪洁说。

  作为一名老花游队员,汪洁很清楚,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和基本功已经相当过硬,尤其是井村雅代来到中国后,对技术动作的把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是,“我们的艺术观念是很浅薄的,在很多艺术理念上都处于摸索阶段,需要高手指点。花样游泳的打分是一半技术一半艺术,我们现在要拿的就是艺术分。”

  北京花游队重点让张继刚帮助编排的是自由自选组合,这是全运会的新项目,也是北京队的强项,过去几年的国内比赛都没有失过手,此次全运会也志在夺冠。不过,冠军并不是她们的唯一目标,能借助全运会这个良机将北京队的整体花游理念提升一个平台是她们更加期待的。

  “我们希望多方面尝试,打开思路,才能有更多突破。”汪洁说。

  队员张晓欢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经历了中国花游艰难的爬坡阶段,“我们有时也苦恼,出去比赛人家都说,中国运动员技术无懈可击,但是我们的名次却是第三,为什么?其实就是在舞蹈素质方面有不足。张老师这堂课让我有一个感觉,编排动作时要敢创新,动作的不可预测性要强,让观众和裁判想不到你下一个动作是什么,这样就会有震撼的效果。”张晓欢对张继刚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你们在场上的每一秒钟都必须发自内心地让自己精彩,要让观众感到震撼。”

  当天受到张继刚指导的顾贝贝感受和别人都不一样,“张老师给我的感觉是很敬业也很专业,他提出的每一个看法,纠正的每一点细节都是深思熟虑后才做的。”

  据北京花游队领队介绍,北京花游队今后还将不定期请张继刚过来授课,为北京队做动作编排和艺术指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