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湖北游泳队飞行药检 1个小时内队员必须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5:4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见习记者李力力)

  昨日,记者在省游泳跳水中心采访,正好偶遇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拖着拉杆箱,找到省游泳队领队陶然的第一件事,就是递上三份表格,陶然看了一眼,恍然大悟:“原来是飞检啊!”

  所谓飞检,即飞行药检,亦称兴奋剂赛外检查,指在非比赛期间进行的不事先通知的突击性的兴奋剂检查。省游泳跳水中心刘林芳表示,为了保障今年全运会不出一例违反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飞检比以往频繁了很多。“他们都是奔着有些成绩的运动员而来,我们已经习惯了。”

  来无影,去无踪

  前来飞检的两位工作人员,一男一女,均来自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从表面看去,他们与常人无异,唯有拉杆箱片刻不离左右,颇为神秘。两人话语颇少,不苟言笑,并婉拒了记者拍照的要求。然而,不一会,桌上就摆满了瓶瓶罐罐、试纸、药箱。

  领队陶然介绍,突袭是飞检的常用方式,“他们常常是突然有一天出现在门口,1个小时之后,就自动消失了,从来不打招呼的。3个月以后,他们会通知我们队员是否通过检验”。

  1个小时内队员报到

  按规定,飞检人员抵达后,被要求飞检的队员必须在1个小时内前来接受检查。

  果然,按照表格上的名单,游泳队的小将邓碧莹、严蕾、刘欣怡立刻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前来报到。除邓碧莹、严蕾两位“老将”外,作为刚刚冒尖的新人,刘欣怡还是第一次在飞检的名单上出现。

  第一次接受飞检,刘欣怡不免有些紧张,“我现在不想尿啊,怎么办?”小姑娘很着急,教练付威一声令下:“马上喝水,待在这不要动!”说罢,付威自己先笑起来,“我第一次有队员飞检的时候,也是吓得要命,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熟悉了,该怎么来就怎么来。”

  陶然解释说,由于飞检以尿检为主,当被检队员没有尿意的时候,允许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喝水,人也不能离开对方的视线。

  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从喝水到上厕所,工作人员都必须全程陪同。为了保证飞检的公平与公正,队员自己先挑选采集尿液的空瓶,尿样采来后,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别装入A、B瓶密封,由飞检人员带回实验室。“B瓶是备用,一般他们是取A瓶进行分析,如果对结果有异议的话,我们有权要求复检A瓶,并检验B瓶。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机会检验B瓶呢!”陶然在一旁笑道。

  就在说话的功夫,三名队员的飞检样本被密封,装入了神秘的拉杆箱,两位飞检人员也不见了踪影。大家见怪不怪,又回到泳池里重新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药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