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羽球赛鲍春来决胜局晋级 中国男双未过首轮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5日,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角逐。在五个单项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有喜有忧。其中,三位男单选手鲍春来与龚伟杰、谌龙携手晋级第二轮。女单方面,朱琳与王仪涵双双击败各自对手,携手晋级16强。男双组合郭振东/徐晨则以0比2负于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白国豪/吴俊明,无缘第二轮。由于郭振东/徐晨的落败,中国队就此与男双冠军挥手作别。

  男单方面,三位中国选手两胜一负。头号种子鲍春来在首轮对阵一位比利时选手。首局,鲍春来开局不利,以2比4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鲍春来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他随即上演了一出10比0的好戏,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表现稳定,以21比9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局末阶段,鲍春来曾以16比19落后。虽然在连得2分后将比分追近至18比19,但鲍春来最终未能上演翻盘一幕,以19比21丢掉该局。在决胜局中,鲍春来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在以1比2落后之后打出一波10比2的得分高潮,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鲍春来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最终以21比10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龚伟杰在首轮中的对手是荷兰选手马斯因。首局,龚伟杰在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越打越勇,在以19比15领先后连得2分,最终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龚伟杰曾以0比3落后。好在,龚伟杰及时调整状态,在打出一波11比3的得分高潮后,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龚伟杰稳扎稳打,以21比14锁定胜局。2比0,龚伟杰力挫马斯因,获得第二轮的门票。

  杜鹏宇在首轮中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首局,杜鹏宇在以5比8落后之后突然发威,连得6分,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杜鹏宇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9取胜首局。在第二局中,杜鹏宇在2平后一度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张维峰毫不示弱,他在以9比12落后之后打出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3比12。虽然杜鹏宇随即将比分扳成13平,但张维峰在平局之后表现得更胜一筹,后者最终以21比16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双方一度打成14平。平局之后,杜鹏宇表现得较为拘谨,最终在连失7分后,以14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1比2负于张维峰,无缘第二轮。

  另一位中国选手谌龙因为英格兰选手巴克斯特尔弃权,不战而胜,与鲍春来、龚伟杰携手晋级第二轮。

  女单方面,两位中国选手双双告捷。头号种子朱琳表现稳定,以2比0完胜波兰选手克农,晋级第二轮。两局的比分是21比13和21比19。6号种子王仪涵以两个21比9淘汰俄罗斯选手普罗科佩恩科,获得第二轮的入场券。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在首轮中对阵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白国豪/吴俊明。首局,郭振东/徐晨曾以5比2领先。白国豪/吴俊明不急不躁,在打出一波9比3的得分高潮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郭振东/徐晨始终在奋力追赶比分,但两人最终未能上演翻盘一幕,以18比21先失一局。在第二局中,郭振东/徐晨曾以0比4落后。虽然曾将比分扳成14平,但郭振东/徐晨最终以18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2负于白国豪/吴俊明,止步于首轮。

  女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双双获胜。3号种子成淑/赵芸蕾用时26分钟,以21比2和21比15完胜马来西亚组合侯秋慧/林碧霞,轻松赢得开门红。潘攀/田卿以21比19和21比6直落两局战胜保加利亚组合内德尔切娃/波普斯托伊科娃,与成淑/赵芸蕾携手晋级第二轮。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徐晨/赵芸蕾以2比0战胜法国组合卡雷米/丘内特,赢得开门红。两局的比分是21比11和21比10。另一对中国组合郑波/马晋以21比7和21比13直落两局淘汰一对日本组合,晋级第二轮。

  当地时间2月26日,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产生五个单项的八强。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