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排球“飞飞万岁”工程十周年获联合国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曲北林)巴西排协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排球训练营活动,不仅让10万名孩子接触到打排球的快乐,而且还帮助他们中的许多人远离了逃学、吸毒、犯罪等行为,其成果受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肯定。

  国际排联24日发自巴西圣保罗的消息称,这项名为“飞飞万岁”的排球训练营活动已经在巴西开展了10年,上周,巴西排协在圣保罗举行了10周年纪念庆祝会。

  经过10年的努力,巴西排协已经在全国的61个城市里建立了96个“飞飞万岁”中心,每个中心可以容纳200名孩子,有10万名7-14岁的儿童在这些中心里享受过打排球的乐趣。

  “飞飞万岁”工程是一项社会工程,1999年由巴西排协创办,2003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首肯,随后又获得儿童与青少年权利国家理事会的赞赏,该理事会还慷慨解囊,批准儿童与青少年国家基金会向“飞飞万岁”工程提供资金支持。

  由于加入“飞飞万岁”工程的先决条件之一是不得退学,很多孩子因为迷恋打球而重返校园。10年的实践证明,“飞飞万岁”活动不仅教孩子们打球,还鼓励他们通过打排球来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明白正确的道德价值和公民价值,很多孩子通过参与“飞飞万岁”的活动,渐渐远离了吸毒和犯罪活动。目前,巴西的许多学校、俱乐部、城市中心和社区都开始重新认识排球的教育价值,吸引更多的人打排球。

  巴西男、女排球队全都在国际排联世界排名榜上位居第一。(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