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强国伦敦奥运“瘦身”提案被推迟讨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体育专电国际赛艇联合会官方网站24日消息,在此前举行的国际赛联特别大会上,瑞士赛艇协会提出的关于让赛艇的强国在伦敦奥运会上减少参赛小项数量的提案被推迟到今年的国际赛联年度大会上讨论。

  这份“瘦身”提案是瑞士赛艇协会在今年1月提出的,他们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任何一队最多只能参加赛艇比赛其中的10个小项(奥运赛艇共14个小项);并希望国际赛联各成员协会于2月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特别大会上进行讨论。

  该提案无疑是对赛艇强队的打击,但却给了欧洲小国更多参赛的机会,因为奥运参赛的艇数是相对固定的。在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是唯一一支满额参加赛艇赛的队伍,德国和美国均有13条艇参赛,英国和中国分别参加了12和11个小项。

  在得到国际赛联“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充分分析该提案”的答复后,瑞士赛艇协会同意将该提案推迟到今年8月31日的国际赛联年度大会上讨论。

  瑞士赛艇协会负责人克·斯托弗此前表示,“赛艇强队应当(在推动运动发展方面)有一定的责任感。如果欧洲小国能够在奥运会赛艇比赛中参加更多的小项,将帮助它们赢得更多的国内资金支持,培养更多年轻运动员,并举办世界级的比赛。”

  该提案提出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赛艇强队对此表示谴责。

  由于英国、德国等队伍的强大,而国际赛联又要照顾来自非洲、亚洲、美洲的队伍,因此通过欧洲资格赛与强队竞争奥运资格的欧洲小国显然受了夹板气。

  北京奥运会上共有60支队伍参加了赛艇比赛,其中包括洪都拉斯、肯尼亚、缅甸、委内瑞拉(每队一条艇),但是奥地利却未能参赛,而西班牙也只能通过一张外卡参加了女子单人双桨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