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领队:冬奥突破口还在双人滑 徐铭夺金是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09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张丹/张昊夺冠,延续辉煌;徐铭意外摘金,带来惊喜。昨晚,本届大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结束,中国队获得双人滑和男单两枚金牌,这在大冬会历史上还是首次。赛后中国花滑队领队王玉民说,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员按赛前要求的上线超额完成了这次大冬会的比赛任务,徐铭还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从长远角度看,双人滑仍是中国在冬奥会上的突破口。

  关于张丹/张昊,王玉民说,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张丹/张昊在动作稳定性和成功率方面不太好,这次我们的指导思想是按备战冬奥会的思路去准备大冬会,绝不能因为赛事水平低而掉以轻心。看得出,张丹/张昊准备得很充分,动作稳定性方面有提高,自由滑还刷新了他们的最好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而且对备战世锦赛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关于男单徐铭,王玉民也承认他的运气成分多一点。22日晚,中国选手徐铭以179.96分的总成绩“意外”摘得了男单金牌。王玉民说:“赛前我们对徐铭并没提出什么夺牌目标,只是要求他保证成功率,没想到他的3周半接外点冰3周,3周半单跳等一连串动作都完成得很好,落冰很稳,步伐也很流畅,没有大的失误。虽然这次来参加大冬会的男单选手不乏世界名将,但裁判打分时不会考虑运动员的名气和背景,只会根据他在现场的表现打分。徐铭失误少,滑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自然排名靠前。”徐铭是目前国内男单前三名的选手,他的特点是滑行技术流畅、动作舒展。上届都灵大冬会,徐铭就获得了男单的铜牌,这次铜牌变成金牌,对他来说是一次质变。

  至于女单和冰舞,王玉民说,除了女单的刘艳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问题外,其他选手都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尤其是在这样的国际综合性赛事上,基本达到了上线。从比赛格局看,获得本届大冬会女单冠亚军的都是日本选手,虽然她们都是日本国内的二线队员,但已经进入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队最靠前的名次就是许斌姝,获得第八名。看来女单还是中国花滑的“老大难”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