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大冬会上的“光棍”:墨西哥独行侠自费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奥哈尔滨报道

  在大冬会上,其实除了巴西短道速滑选手索萨还有另外两位“独行侠”。同样,他们也来自热带国家。

  今年25岁的阿德里安是墨西哥代表团的唯一一名成员。在去年10月通过网络得知哈尔滨大冬会的消息,阿德里安立即报名,不过在得到参赛邀请后,阿德里安却无法从墨西哥政府获得资助。按照墨西哥奥委会规定,对冬季项目运动员的资助仅限于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阿德里安的父母为了支持儿子的梦想,把多年积蓄拿出来,为他支付了参加全程比赛所需的2000美元。

  除了费用自理外,阿德里安比赛的编舞、选曲也都是由他一个人完成的。虽然成绩不好,但他表示这对自己是次很好的锻炼。阿德里安就读于墨西哥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今年6月份他将毕业。对于未来,他有两个方案,一是继续深造读硕士,但学校必须在冬季项目发达的国家,比如俄罗斯、加拿大,这样他也能接受到更为专业的花样滑冰训练。二是他希望自己能在国际奥委会或者国际滑联找到工作,因为阿德里安可以讲西班牙语、英语、法语、俄语4门语言,而且他自己参赛的经历,能使他更为了解运动员在比赛中的难处。

  作为泰国代表团的唯一一名运动员,特里莎参加的也是花样滑冰比赛。地处热带的泰国冬季运动在国内的流行度基本为零,为了能够参加哈尔滨大冬会,泰国大体联求助于海外兵团。今年19岁的泰国女孩特里莎生活美国,她业余时间参加花样滑冰俱乐部培训。特里莎很荣幸能够代表泰国参赛,同时泰国大体联对她非常支持,他们负责了特里莎、其母亲以及她美国教练的全程费用。特里莎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够代表泰国参加更多冬季项目比赛,比如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但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因为泰国甚至没有冬季运动协会,她没有任何报名的途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