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冰球语录雷翻人:守门员像八爪鱼 直径7.8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4  天府早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韩乔生的地方就有“语录”。昨天,在黑龙江哈尔滨进行的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韩大嘴”再次隆重推出“韩氏语录”,让所有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韩氏语录雷翻听众

  在解说中,韩乔生首先向现场嘉宾发问,“如果球打到队员的头盔上弹进球门,这个进球算不算呢?”嘉宾告诉他,“如果队员的头在与球接触的瞬间是静止的,进球就有效,否则就不算。”韩乔生听了之后,一语雷翻嘉宾和观众,“这样啊,那像罗纳尔多和小罗这种擅长头球的队员,就不适合冰球运动了。”

  当看到中国队员始终不射门时,韩乔生评价道:“为什么这个队员没有射门呢?因为这名运动员是右撇子。”而每当哈萨克斯坦守门员神勇地挡出中国队神门时,韩乔生就会不断感叹,“这个守门员真是太神勇了,就像八爪鱼一样。”当评论嘉宾说到冰球上面装有电子设备时,韩乔生张嘴就来,“冰球不是煤球,是烧热的火球……但不能烧得太热,会把冰融化。”

  无厘头并非不专业

  韩乔生的解说受到了不少观众的指责,“他简直不懂冰球。太刻意追求所谓的语录,让人有些听不懂了。”针对大家的说法,赛后韩乔生特意进行了说明,“其实,我算得上冰球专家了。我第一次解说冰球比赛是1979年,我解说冰球至今已超过百场。”

  至于为何要刻意用搞笑的语言来解说冰球,韩乔生也有自己的道理,“国家在体育运动的关注和资金投入上,主要着重于夏季运动,这导致中国冰球运动已经日渐萎缩。我个人认为,中国冰球已经不再以竞技为主,而是趋向于娱乐。”为此,韩乔生还专业地指出目前“北冰南移”的现象,“现在,南方有很多人打冰球,他们不是为了竞技,仅仅是希望娱乐。既然是娱乐,我也要捧个场,把普通的冰球比赛说出另一种味道,只要大家高兴就好。” 早报记者张志凌

  韩氏冰球语录

  中国冰球队场面被动,忙于防守,韩乔生打气道:“中国队一定要做好防守,死守摩天岭!”

  俄罗斯冰球队一名队员被罚下场,韩乔生评论道:“这就像被刑事拘留,让他下去是让他清醒清醒。”

  当提到冰球大小时,韩乔生似乎有点糊涂:“直径7.8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