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最佳影片涵盖体育元素 牛津剑桥赛艇大赛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2月22日,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由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低成本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为最大赢家,囊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8个奖项。该片涵盖众多体育元素:开篇就有主人公杰玛和朋友在机场玩板球的镜头,而当杰玛进行通关答题时,也有两个问题源于体育。

  《贫民富翁》中,首先为杰玛闯关立功的是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间超过150年传统的划船比赛。那是他挑战时的第7题:剑桥商圈在哪里?备选答案是:A、牛津;B、利兹;C、剑桥;D、伦敦。杰玛想起自己做倒茶生意时曾看过的电视画面:伦敦有一个牛津商圈,而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间又有历史悠久的划船比赛。于是杰玛推断,剑桥商圈也该在伦敦。

  更大刺激在挑战1000万时的第8题:哪位板球手在first class中得到最多centuries?A、沙奇·德鲁卡;B、里奇·庞汀;C、迈克尔·斯莱特;D、杰克·霍布斯。

  板球被称作印度国球。first class是一类板球赛事,球员或球队每得分达100分整,就称为1个centuries。杰克·霍布斯是上世纪初的英国板球巨星,职业生涯达到过197次centuries,保持着该项统计的世界纪录。杰玛断定答案不是当前在印度大红大紫的孟买板球巨星沙奇·德鲁卡,于是他决定使用去掉两个错误答案的权利,最终毅然决定选择D,并幸运过关。实际上,本届奥斯卡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同竞争最佳影片的还有一部体育类影片《摔交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