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机欠妥条件不足 地方队教练:羽球联赛要过两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7:24  沈阳日报

  去年底,李永波曾公开表示要在2009年创办羽毛球联赛,而在不久前的中国羽协50周年纪念大会上,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再次表示,要在2009年举办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尽管高层对于羽毛球联赛热情很高,但昨天记者在采访地方队教练时却得到了这样一个印象,在国内开展职业化羽毛球联赛虽然是人心所向,但由于牵扯到一些具体问题,必须要先解决才能实行,主要的问题包括两方面:一是和国际羽联的大奖赛相矛盾,二是和国家队的集训冲突。

  联赛人心所向

  尽管羽毛球在群众体育活动中普及率日益提高,但是在竞技体育领域,羽毛球还没有建立自己的职业联赛。

  国内此前也不是没有建立过半职业的国内联赛,但是1999年匆忙创立的联赛只进行了4年,到2002年就坚持不下去了。主要的原因,固然与缺乏商业运作和招商经验有很大关系,但是这与国家队的利益受到影响也不能不说有一定的关系。有传言称,李永波不支持国内搞联赛。

  去年底,李永波高调表示09年羽毛球将建立全国联赛,随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又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要建立联赛,在高层那里,联赛已经得到认可。而建立职业联赛,早就是国内各个省市羽毛球队教练、队员们的最大希望,可以说,建立联赛只剩下时间问题了。

  问题很多 联赛很远

  但是,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地方队教练、队员对于联赛却显得信心不足。一位教练在谈到联赛时,这样告诉记者:“联赛?当然希望越早越好,但是现在看这会是一个很遥远的事,因为这涉及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联赛就不会成为事实。”

  这位教练认为,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他说:“国际羽联每年安排了大量的大奖赛,大奖赛上取得的积分与奥运会、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息息相关,如果国家队选手代表各自省队参加联赛,影响了在大奖赛上取得积分,势必对国家队成绩造成影响。但是如果国家队选手不回来参赛,那么缺乏明星队员,联赛的市场推广、招商就会受影响。举办联赛,这个问题必须先解决。”

  这位教练的另一个担心则是来自国家队:“国家队队员回省参加比赛,此前一直有种说法认为在地方队训练,国家队队员的训练会受到影响,无法保证竞技状态和水平。”

  这位教练最后告诉记者说:“在我看来,联赛的建立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建立,我这里很难估计出一个时间表,不过我想今年很难。”

  本报记者 高寒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羽球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