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应趋势研究国际新规则 大冬会上冰雪跟头别白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4:31  京华时报

  在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过去几天接连出现了争议判罚。所谓争议,并不是判罚本身特别值得商榷,而是判罚对中国队来说很“新奇”,队员和教练都没遇到过这种判罚。这样的经历,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坏事,相反给我们提了个醒,如果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跟头就没白栽。 

  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半决赛中,选手们为了节省体力均慢速滑行,裁判长判所有人消极比赛,取消了这组队员比赛资格,夺金热门周洋就在其中。队员和教练都表示“没见过这种判罚”,不过据介绍,这种判罚是可以在国际短道速滑竞赛规则中找到依据的。 

  同样,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进入最后一棒后,中国队以巨大差距领先,这时裁判却因日本队员摔出赛道中止了比赛,并让所有人回起点重赛。虽然中国队最终还是凭借实力夺得了冠军,但队员们还是不满地表示:“没见过这种判罚。” 

  在一届比赛中遇到两次“意外”判罚,教练和队员对规则的理解上肯定存在问题。当然,这两个案例也有些极端。希望中国队能利用这两个极端案例,把一些规则研究明白,别再吃这样的亏,那这个跟头也算没白栽。 

  本报记者 周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