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因素严重影响状态恢复 备战全英赛谢杏芳不满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1:05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 本周日,中国羽毛球队的大部队将前往英国参加今年的第一项赛事全英公开赛。昨天在训练场上,曾经在全英赛上拿到过三连冠的谢杏芳表示自己今年还想进决赛,但同时她又对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太满意。

       作为老队员,谢杏芳和其他队员的训练内容并不一样。别的队员休息的时候,谢杏芳和老教练唐学华单独进行步伐训练。而等到其他队员开始来回折返跑的专项训练,谢杏芳已经开始休息了。“我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也是这么练的。”谢杏芳看着她的小师弟师妹们感叹,“不过现在这些对我没什么用。”

       谢杏芳表示,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有很多的经验,也积累了不少对自己有效的训练方式,但现在她对自己的训练并不满意。“只是大赛之前才练一些自己的内容。”谢杏芳说,“平时总体是跟着教练组的计划走,他们练的我也都练。觉得在身体方面练得太多,身体上会有一些反应,可能现在教练的这套训练方法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吧。”

       北京奥运会之后,羽毛球队调整了教练组,张宁、张军、夏煊泽和陈其遒等年轻冠军都成了教练。对于这些昔日队友的身份转变,谢杏芳深有感触。“像大嘴(夏煊泽)、其遒和张军他们,以前就都是靠刻苦训练打出来的。所以他们当了教练,队员们也必须都很刻苦。”

       谢杏芳说这话的时候,同样以刻苦而著称的张宁正指挥着女单组和男单二队在训练场上折返跑。几圈下来,连陪练的男队员们都累得气喘吁吁。说到当教练的感受,张宁表示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效仿自己。“我最怕他们以我为标准,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要发挥各自不同的长处。”话虽这样说,但张宁还是经常有意无意地拿自己来举例。“年龄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你要刻苦训练,要不怎么有人33岁还能拿冠军?”说完这话,张宁自己也笑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