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兰:冬训有两大收获 全英赛再遇拉斯姆森有信心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21:27  新浪体育
卢兰:冬训有两大收获全英赛再遇拉斯姆森有信心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积极备战09全英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在去年女单决赛中,惜败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摘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卢兰,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对再创佳绩充满了信心,“希望能跟拉斯姆森再打一场,那时我有信心能赢她!”

  由于奥运会之后女单取消了陪练,备战全英赛时教练组找来男单二队队员与卢兰、蒋燕皎、王琳、谢杏芳展开了对抗赛。从抽签结果来看,卢兰首轮将迎战日本选手后藤爱,并有希望在八强赛中与朱琳和蒋燕皎之间的胜者,角逐女单四强席位。也只有这样,闯入半决赛的卢兰才有可能向拉斯姆森复仇成功。“去年在决胜局输给了她,主要是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再谈到以20-22不敌对手的往事时,卢兰语气中充满了不愿服输的味道,“希望能再跟她打一场,那时我一定汲取上一次的教训,我有信心能赢她!”

  卢兰告诉新浪体育她的信心来自于冬训以来的两大收获,“这次冬训效果挺好的,一方面是伤病恢复得不错,对训练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一方面是单打的意识和思想品质上对我们加强了锻炼。”长期积累下来的腰伤,使得卢兰自从去年9月的中国大师赛之后就高挂免战牌专心治疗,其中包括了对腰背部的力量练习,“加强躯干的力量才能保证训练上能够上强度,但毕竟很久没比赛了,我也做好了首轮就出现很多困难的准备。”

  之前的训练中,教练张宁游走于四名女将身后,不时给出精辟的点评。对于张宁从大师姐变身为教练的转变,卢兰表示现在总算是能完全适应了。“一开始大家都很不习惯,过去都是关系很好的老大姐,平常在一起嘻嘻哈哈的,突然成了教练在训练中要严肃很多,一下子不适应。”卢兰笑着透露道,平时还是习惯地叫她“张宁姐”但到了训练场上可是必须称呼为“张导”,“我们的训练计划基本上都是张导安排,还有唐(学华)导和杨(代明)教练负责我们的训练。”(文/摄 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