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飞飞夺得中国速滑第三金 付春艳获5000米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20:01  新华网
董飞飞夺得中国速滑第三金付春艳获5000米亚军



  2月24日,中国选手董飞飞(中)、付春艳(左)和波兰选手露易扎·兹洛考斯卡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颁奖仪式上合影,她们分别获得这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哈尔滨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冬 梁希仪 张寒)继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1500米和3000米两枚银牌之后,以耐力见长的中国运动员董飞飞终于在24日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7分19秒76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选手付春艳和波兰选手路易扎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7分20秒38和7分20秒43。

  22日的女子5000米比赛共有15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派出了3000米的冠、亚军付春艳和董飞飞出战,出于对最后一日团体赛考虑,另一名中国长距离选手、有伤在身的吉佳赛前退出了5000米的比赛。

  中国选手付春艳在第五组首先亮相,同组对手是3000米铜牌得主、波兰选手路易扎。比赛中两人如影随形,相互跟滑,始终没有拉开差距。激烈的争夺直到最后一个弯道才见出分晓,体力稍占优势的付春艳凭借最后的强力冲刺,以7分20秒38的微弱优势率先冲到了终点,路易扎则仅以0.05秒之差暂列次席。

  董飞飞在随后的第六小组出场。尽管同组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选手对董飞飞创造好成绩有一定不利影响,但董飞飞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滑行,体力分配比较平均,后半程依然保持着旺盛的体力,并最终滑出了7分19秒76的全场最好成绩,获得了她本人在大冬会上的首枚金牌。

  “与1500米和3000米相比,今天的比赛在时间安排和体力分配上把握得比较好,比赛自始至终基本保持匀速滑行,没有出现后半程降速的情况,”赛后,董飞飞将今天的胜利归功于赛前制定的战术。

  24日,在女子5000米比赛前还进行了男子1000米的比赛。由于男子500米银牌得主中国选手于凤桐在100米比赛中肌肉拉伤,退出了1000米的竞争,当日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成了韩国人的天下:尽管出发后在弯道滑行中出现了小的失误,但本届大冬会1500米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毛太范仍然技压群雄,以1分10秒05的成绩问鼎冠军,波兰选手康拉德以0.37秒之差收获银牌,已获得两枚金牌的韩国选手李康爽获铜牌,成绩为1分10秒79。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张忠奇以1分11秒52的成绩排名第六。(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