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小将让短道赛场平添波折 中国金牌“应算两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51  新民晚报

  一金算两金

  籍籍无名的日本姑娘小口绘理让大冬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比赛平添波折。这场中、韩女队的最后角逐中,日本和加拿大队本只是陪衬。但小口在比赛后程中因控制不当扑地摔倒并重重撞击在挡板上,倒地不起,在比赛仅剩最后三圈,中国队已拉开差距冲金在望时,主裁判长雅努斯鸣哨停止比赛。

  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伤已无碍的小口抱头痛哭,日本队退赛。而赛场上,雅努斯指挥其他选手排在起跑线上,重新开赛。这一指令掀起场内观众的一阵嘘声,在短时间内要求队员即刻展开第二个3000米,对体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好在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队的强项,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上,中国金花将12个冠军头衔中的9个揽在名下,由周洋和刘秋宏领衔的中国队对金牌志在必得。发令枪响,中国队表现出强劲的连续作战能力,最终以4分18秒678获得金牌,以领先韩国队4秒多的绝对实力夺冠。赛后,评论席上的电视评论员笑说,中国队这枚金牌应算两枚。

  天上掉馅饼

  与中国女队遭判罚,3000米金牌成唯一失手的短道速滑女子项目一样,正是韩国人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上的失误,成就了中国男队最后一刻的扬眉吐气。

  在昨天先期进行的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意欲突破争金的中国选手高鸣在半决赛中因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出局,憋着一口气的小伙子只能将全部力气留在接力中发挥。

  接力比赛前半程,加拿大队和韩国队交替领先,但韩国选手的突然摔倒给了中国队一个绝佳的机会,又恰好是在高鸣那棒,有心证明自己的高鸣乘机滑到第一位。在全队齐心协力的配合下,中国队渐渐地扩大了对加拿大队的领先优势,最后负责冲刺的高鸣全力以赴,最终以7分00秒424获得金牌,打破了韩国男队对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金牌的垄断。记者俞剑(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