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速滑5千米中国双姝包揽金银 男子韩选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在休战一日后重燃战火。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再传捷报,董飞飞与付春艳分别以7分19秒76与7分20秒38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金一银。波兰选手露易扎则以7分20秒43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而在早先结束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毛太范技压群雄,以1分10秒05的成绩问鼎冠军,波兰选手康拉德落后0.37秒,收获银牌。铜牌最终归属了已经获得两枚金牌的韩国选手李康爽,成绩为1分10秒79。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张忠奇以1分11秒52的成绩排名第六。

  在女子5000米的比赛里,共有15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中国队派出了3000米项目的冠亚军付春艳和董飞飞出战。尽管本届大冬会上名将王霏因伤退赛,但这两位新秀却在之前的1500米和3000米中带来了1金2银的优秀战果。因此,在今天的比赛里,她们期待着以优异的成绩将良好的势头得以延续。赛前,出于对最后一日团体赛考虑,有伤在身的吉佳临时退出的该项目的争夺。

  在3000米中爆冷夺魁的付春艳于第五小组亮相。比赛中,她遇到了同组波兰选手的强力阻击,这名波兰选手的实力不可小觑,是本届大冬会的3000米项目的季军。两人的争夺从比赛伊始就呈现了胶着的状态,整个5000米的赛程都没有拉开彼此的差距,激烈的较量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的最后一个直道。结果,还是付春艳的发挥更为理想,以7分20秒38的成绩率先撞线,排名第一,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波兰选手落后0.05秒暂列次席。

  董飞飞在第六小组紧随付春艳出发,与上一组的激烈竞争相比,董飞飞的比赛则较为平静,在赛程前半段时,她就已经将同组的加拿大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此后的比赛过程便成为了她与自己的较量。虽然缺少了对手的参照,董飞飞依旧很好的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单圈成绩十分平均,凭借这一优势,她最终滑出了7分19秒76的个人成绩最好成绩,位次也超过队友,上升至首位。由于随后的两组选手并没有更加出色的发挥,中国两位女将继3000米后,再次实现了冠亚军的包揽。

  今天的男子1000米比赛共有38名运动员参加,分19组进行。中国队共派出了张耀霖、张忠奇、刘方毅三名队员出战。赛前出现在报名表中的于凤桐最终并没有出现在赛道上,这场比赛的退出,也让他将无缘大冬会金牌的遗憾永远地留给了自己。

  小将张耀霖于第10小组内道率先登场。已经收获一枚100米银牌的他在今天比赛的前半段表现出色。开赛后,他迅速地拉开了与同组对手的距离,并在之后的比赛里将优势逐渐扩大。然而在进入最后一个直道时,由于没能控制好身体重心,张耀霖意外地打了一个趔趄,正是这个失误,让他的成绩大受影响,也让他前半段的领先优势损失殆尽,最终以1分11秒97的成绩位列已出场选手的第三位。随后,刘方毅在第11小组出场,在100米和500米连续发挥失常的他依旧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1分14秒14的成绩让他在比赛过半时就失去了争夺名次的机会。

  比赛的高潮从第15组打响,在该组中,1500米冠军韩国选手毛太范登场。尽管他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抢跑与滑行不稳的问题,但强大的实力依旧让他滑出了1分10秒05的成绩,排名第一。中国选手张忠奇随后出发,比赛过程中,他的发挥较为平均,没有较为显眼的发挥,也没有出现后称减速较大的普遍问题,最终取得1分11秒52的成绩,暂列第三。随着波兰选手康拉德与韩国名将李康爽在倒数第二组中连续突破1分11秒大关,中国选手最终无缘该项目奖牌。

  (王振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