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乒乓球女队教练尘埃落定 井浚泓披挂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经过一个月的深思熟虑,退役名将井浚泓决定接受新加坡乒球总会的邀请,出任新加坡国家女子乒乓球队教练,协助主教练周树森开展新加坡乒乓球队的训练工作。她将于下个1日正式走马上任,任期两年。

  井浚泓右手横握球拍,10岁便开始与乒乓球结下不解之缘,12岁开始参加比赛。1991年底,井浚泓只身从中国到新加坡,次年与新加坡前国手黎仕汉结婚,并在94年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开始披上新加坡的战袍。

  井浚泓参加了从1996年起的三届奥运会。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井浚泓虽在女单次轮中败在中国名将乔红拍下,却带动了新加坡乒乓球运动的热潮。四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32岁“高龄”的井浚泓迎来运动生涯的巅峰。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女单半决赛,但不敌中国好手李菊,之后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台湾的陈静,无缘为新加坡夺得40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井浚泓与李佳薇联手出击,却在女双项目中提早出局,无缘实现夺牌的梦想。凭着过去这些年取得的杰出成就,井浚泓在1996年、1997年和2000年三度当选最佳女运动员。

  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井浚泓宣布退役,之后以国家女乒教练身份带队参加2005年上海世乒赛。去年底,在国家队前主帅刘国栋不续约的情况下,乒总向体理会“借出”井浚泓,让她以女队顾问身份带领球队参加德国和波兰公开赛,以及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谈到接任国家女队教练职务时,井浚泓说:“我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决定的,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吧。我肩上的担子确实加重了,但毕竟是一项挑战,所以希望能在未来两年里向主教练周树森学习,加强我当教练的综合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井浚泓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