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晓雪做掩护无缘大冬会奖牌 喻示无锡冬奥前景堪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23  无锡日报

  拼尽全力,但依然无缘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奖牌。在22日结束的大冬会女子30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无锡籍选手孟晓雪以较明显的劣势败北。这也意味着,无锡“冰雪公主”的2010年加拿大冬奥会参赛资格越发渺茫。

  1985年出生的孟晓雪,自黑龙江被引进无锡后,以无锡籍选手的身份,出征各级各类大赛。因为孟晓雪与其他几位队员的到来,向来与冰雪运动无缘的无锡,2008年在齐齐哈尔冬运会上全新亮相,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移”思路的最好诠释。

  骨子里天生的冰雪天赋,使孟晓雪成为无锡的“冰雪公主”,而她自出道后,曾先后以2007-2008年全国短道速滑长春站女子1000米金牌、第23届世界大冬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女子3000米第四、1500米铜牌的成绩,也一度奠定了在国家队的地位。

  孟晓雪在短道上出色的表现,令无锡看到了发展冰雪运动的希望。由于女子短道速滑是中国队的冬奥会强项,加上孟晓雪在国家队中曾居于王濛、付天余之后,属于三号种子,因此,无锡非常希望借助国家队在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的整体实力,通过孟晓雪实现无锡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风云突变。孟晓雪同样难避竞技运动的多变与残酷:一方面,王濛的状态越来越好,孟晓雪难以超越;另一方面,刘秋宏等新人蓄势而起,令她难以招架,而不时袭来的伤病,也时时干扰着她的正常发挥。曾以爆发力好、体能好著称的孟晓雪,在齐齐哈尔冬运会时受困于膝伤的干扰,比赛中也时时陷入东北军团的合力“围剿”之中,孤掌难鸣。而作为一名江苏籍队员,她在东北籍队员云集的国家短道速滑队里同样有着难以言说的“寂寞”,而这种感觉却是致命的,因为短道速滑接力项目正是一项团体项目。

  哈尔滨大冬会,是孟晓雪能否成功搭上加拿大冬奥会班车的关键一役。但杀入女子3000米决赛的她,从一开始,便以“掩护”刘秋宏的身份出现。短道速滑讲究战术配合,但孟晓雪以“卒子”身份亮相,透露了国家队教练的用人思路:在短距离项目上,孟晓雪的爆发力不如王濛、付天余,而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她又及不上新起之秀刘秋宏。加拿大冬奥会的冰道,对目前实力在国家队中处于第五、第六位的孟晓雪,已经越来越遥远了。而作为无锡惟一的“冰雪公主”,孟晓雪在大冬会上的失意,也喻示着无锡的冬奥希望前景堪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孟晓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