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布力“天公”不作美 大冬会赛事出现延后或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2月22日,原定在亚布力赛区举行的北欧两项团体赛推迟至23日举行,高山大回转比赛也延后进行。由于亚布力雪山的恶劣环境,本届大冬会赛场出现了几次“延后”或“更改”。

  早在19日晚,在全部雪上项目尚未开赛之际,亚布力赛区新闻处便召开会议,决定将三项高山滑雪项目的决赛提前进行,分别是:原定于21日10时举行的高山滑雪女子速降比赛改为20日10时举行;原定于21日12时举行的高山滑雪男子速降比赛改为20日12时举行;原定于25日11时举行的跳台滑雪男子个人K125比赛改为23日11时进行。比赛地点均不变,仍为亚布力高山滑雪和跳台滑雪场。

  尽管亚布力新闻宣传方面的负责人并没有透露更改比赛时间的原因,但有关人士认为极有可能是天气原因。根据组委会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20日白天亚布力天气晴好,21日白天则会迎来中雪天气,23日天气晴好。

  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雪不得已让亚布力再调赛程,跳台滑雪男、女K90决赛推迟到21日进行,原定25日举行的跳台滑雪男子个人K125决赛提前到23日进行。

  亚布力赛区位于哈尔滨以东200公里处的高山地区,平均海拔1200米,最高处的大锅盔山顶海拔高达1347米。本届大冬会亚布力赛区承担了雪上项目7个大项中的5项。

  对于屡次更改比赛日期,亚布力赛区组委会新闻官蔡秀丽表示,雪山项目均在野外进行,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和运动员人身安全,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赛程是正常现象,同时也很必要。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王向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