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刘秋宏独揽三金 中国短道速滑队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04  哈尔滨日报

  大冬会赛程已过半,短道争夺战正酣。要说冰上竞速项目当属短道最为抢眼,两军阵前短兵相接,杀到一处好不过瘾。前几日,短道场上顶多是单枪匹马的孤身作战,换今朝短道场上迎来压轴大戏。接力比赛可比军团作战,整体实力在此体现,结果中国队两项大战皆是一马当先,红衣飘飘完美收官。

  短道女子之争,中韩两队真是上山虎遇到下山虎,云中龙遇到雾中龙,每逢大赛必要绞杀一起。这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也是中韩两队本届大赛想拿到的金牌。接力比得是整体实力,这枚金牌可是十分珍贵。枪声一响,中国首棒就占得先机,韩国紧随其后,正当中国稳步拉开差距,接近冠军时,却遭他国运动员摔出重赛之突然变化。中国两对姑娘稳住气、不慌神,重赛之中交接气定神闲、配合心有灵犀,从头至尾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国其实没得便宜可占,要论实力韩国占先。不过,竞技比赛就讲究个世事难料、神鬼莫测,风云变幻之际谁有准备,那城头变幻大王旗也是兵家常事。决赛之初,韩国队早早占得先机,想用体力拖垮对手,怎成想15圈时一失足,给了中国4小伙机会。中方小将哪肯错过,对方大礼岂有不收之礼,笑纳冠军,谢过,谢过。

  开赛以来,中国军团可谓是繁花似锦,但亦有一花独放之最者。刘秋宏在1000米决赛力压韩国双姝后,又在接力比赛中合作摘金,加之前几日的冠军,真可谓三战三捷威力强,独揽三金美名传。

  本报记者 贾大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