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奥地利选手称霸单板赛 冠军争夺颇具戏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50  新华网
俄罗斯奥地利选手称霸单板赛冠军争夺颇具戏剧性



  新华网黑龙江帽儿山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岳东兴)23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在帽儿山结束争夺,最终,俄罗斯选手维克尔多和奥地利选手安加分获男、女项目金牌。

  由于平行大回转项目与争霸赛项目具有“兼容性”,因而当日的许多参赛选手都来自争霸赛赛场,这包括男子争霸赛冠军、奥地利选手安得利斯。当日,安得利斯一路过关斩将冲入决赛,在决赛起点线上等待他的是维克尔多。

  这场决赛颇具戏剧性,虽然安得利斯在第一轮以0.13秒微弱优势胜出,且在第二轮里也一度保持领先。眼见第二枚金牌唾手可得时,维克尔多后来居上,以1.18秒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最终,维克尔多凭借决赛两轮总成绩优势力压对手获得冠军。赛后,他兴奋地与队友抱在一起在雪地上打滚。

  安得利斯在赛后疲惫地表示:“虽然今天很温暖,但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感觉有点累,尤其是决赛第二轮之前坐雪地摩托上山时,我几乎都要睡着了。没能拿到冠军是很遗憾,但我依然很开心。”

  当日女子项目决赛的对阵双方是安加和日本选手宫武祥子,安加在两轮对决中分别以1.50秒、3.10秒胜出。赛前夺牌呼声颇高的中国选手李晓彤由于在上午的资格赛中失误滑倒,最终没能取得晋级资格。

  单板滑雪又称“雪上滑板”“雪上冲浪”,上世纪60年代由美国人帕宾发明。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类似于高山滑雪大回转,场地设有红、篮两色旗门,每次比赛上场两名选手,选手要在比赛中分别沿红、篮两色旗门滑行一轮,最终按总成绩的时间差计算名次。(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