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滑雪女将宋艳雪:选择艰苦项目无怨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子龙、李铮)没有鲜花,没有送来的吉祥物,也没有更多关注的视线。大冬会亚布力赛区越野滑雪场地,一位女运动员默默地从终点线爬起,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淌下来,吧嗒吧嗒地滴在地上将雪融化。

  她就是中国越野滑雪女选手——宋艳雪。23日上午,当第24届大冬会越野滑雪女子个人10公里无间断追逐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时,赛场上就闪现着她奋力的身影。

  这是一项异常艰苦的比赛,5公里的自由式滑雪加上5公里的传统式滑雪,不间断10公里滑行,要耗费巨大的体力。对于女运动员来说,这不仅是对人体极限的挑战,也是对人意志力的巨大考验。

  女运动员们一个一个地冲过终点,然后就是纷纷倒在雪地上,有的呜咽,有的呕吐,有的流出了眼泪。

  第24名,宋艳雪并不沮丧。“我已经拼了全力。”她一边整理着衣物,一边告诉记者,脸上洋溢着青春和自信。

  在21日举行的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中,宋艳雪夺得了第8名。这位年仅19岁的小姑娘,完成了中国越野滑雪的一次突破。

  “中国队在越野滑雪上,确实与欧洲强队存在着技术上的差距。”这次大赛,让宋艳雪有了很深的感触。“我们的自由式滑雪已经不错了,可就是传统式滑雪差一点。”

  “这么艰苦的比赛,你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吗?”记者问。

  “绝不后悔。”宋艳雪脱口而出,这位来自长春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回答得异常坚定。“这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我喜欢。”

  结束对她的采访时,她脸上的汗还在往下流。记者提出与她合影留念,她欣然接受。

  记者祝福她,将来要像她的名字一样,在雪上艳丽绽放。(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