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洪国:本届大冬会竞争激烈程度高过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郝薇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只有1年的时间,一些参赛队都在哈尔滨大冬会上练兵,导致今年的大冬会竞争激烈程度高过往届。

  任洪国说:“一些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都选派了运动员来大冬会练兵,这与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因此我感觉这届大冬会的竞争激烈程度高过往届。”

  出于为冬奥会积累经验的考虑,中国代表团本届大冬会派出了一些一线运动员参赛,例如短道速滑队就将正在国外参加世界杯的刘秋宏和周洋调回国内参赛。任洪国说:“如果只是为了取得好成绩,我们也可以派冬奥会冠军王濛回来,但是像周洋这样的小队员,世界杯比赛参加了很多,但是综合性运动会从未参加过。”

  任洪国注意到,尽管欧美的大多数运动队依旧派出了国内俱乐部的大学生,不过也有个别队伍派出了国家队中的一线运动员。以韩国为例,韩国参加大冬会素来都会派出几个顶尖运动员,例如2007年都灵大冬会他们就派出了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冠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安贤洙。此次大冬会,韩国短道速滑队的两名一线队员也从世界杯比赛抽调出来到哈尔滨参赛。

  大冬会结束后,中国冰雪健儿将参加世锦赛、世界杯以及全运会,经过短暂调整后于7月重新集结开始全力备战冬奥会。任洪国表示,下半年新赛季开始后,诸如自由式滑雪队将如往常一样参加国际比赛,以“培养比赛感觉、适应各种雪质”,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耐力项目则可能减少比赛机会储备体能、调整状态。中国冰雪军团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也将在参赛频率上做出适度调整。(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