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鲍威尔亦涉足四百米 看淡与博尔特百米纪录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悉尼田径经典赛组织者在今天宣布,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将在今年的赛事中尝试挑战400米比赛,但是据飞人自己的解释,这次尝试也仅仅是一次尝试而已,自己并没有转到400米项目上的计划。

  根据赛事组织者公布的参赛名单,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名字出现在了400米项目的参赛名单中,除了他之外,美国选手卡特、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得主约翰-斯蒂芬森以及曾经进入过奥运会半决赛的东道主的两名选手也将参加400米的比赛。

  鲍威尔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在自己的强项100米比赛中他仅仅获得第五名,没能登上领奖台,而他的同胞博尔特则在决赛中大放异彩,不仅夺得冠军,还以9秒69的成绩刷新了百米世界纪录。巧合的是,博尔特也在今年尝试踏上400米的跑道,不久前,他在金士顿的一次比赛中就跑出了45秒54的成绩。鲍威尔曾经在400米的比赛中跑出过47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而在今年,他将计划参加3项400米的比赛。

  在接受采访时鲍威尔表示:“400米并非我的最爱和我的强项,可以说我并不喜欢这个项目,参加400米的比赛并非是我要准备转项,只是为了帮助自己变得更强壮。”

  悉尼当地时间本周六是鲍威尔在今年首次亮相400米跑道的时间,而当天他还将参加4x100米接力的比赛。而在这之后,鲍威尔将在3月5日参加在墨尔本举行的世界田径巡回赛,届时他将会参加100米的比赛。

  对于昔日曾经由自己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正在努力从低谷中恢复的鲍威尔并没有产生多大的失落感,他反而表示:“处在第二的位置上让人感觉轻松很多,至少你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我目前正在努力使自己的状态回归到巅峰,而一旦时机成熟,我就准备赢得比赛。”

  另据鲍威尔的教练弗朗西斯表示:“400米的比赛对于鲍威尔来说将是巨大的挑战,他将在巨大的压力下争取取得好成绩。奥运会上的失利显然和鲍威尔的投入不成正比,不过我们也帮助他找到了问题,我想以我们目前的努力,鲍威尔将有希望再次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尽管面临着压力,但是我们都希望鲍威尔能表现得比以前更好。”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鲍威尔 博尔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