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丹昊双人滑三连冠 徐铭单人滑后来居上终得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19  新晚报

  昨天下午,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用流畅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以绝对实力将双人滑金牌稳收囊中。这也是他们连续三次获得大冬会双人滑的桂冠。他们的队友董慧博/仵一鸣也帮助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昨天在国际会展中心体馆进行的花样滑冰比赛共产生了3枚金牌,其中最受关注又最缺少悬念的就是双人滑的自由滑比赛。

  张丹/张昊在7对选手中最后出场,观众的情绪也随之被完全点燃。他们自由滑的配乐是选自钢琴名家孔祥东演奏的《长江》,在这曲时而平静悠扬时而气势恢弘的乐曲中,他们开场的三周连跳完成的干净利落,抛跳落地平稳,迎来了看台上的阵阵喝彩。不过,受到一直以来的膝伤困扰,张丹在后阶段的一个单跳三周落地时,出现了手扶地的小失误。好在瑕不掩瑜,最终他们仍是以总成绩195.32分轻松夺冠,超出第二名近50分。

  小将董慧博/仵一鸣也演绎出一段漂亮的自由滑,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在前一天短节目的比赛中,他们连续出现失误。不过昨天两人及时调整了状态,高标准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最终,他们自由滑得到97.55分,这是他们自由滑的历史最高分。

  在此前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前一天规定舞排名第6位的黄欣彤/郑迅下降一个名次,于晓洋/王晨、郭贾美美/孟飞在参赛的16位选手中分列13、14位。今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决出最后胜负。

  前一天在短节目中还列在第5位的徐铭竟接连战胜多位强手,以自由滑第2名、总成绩第1名夺冠,为中国队拼来意外惊喜。俄罗斯和法国选手分居第二、三名。

  赛后徐铭激动地表示,自由滑他总体感觉很好,主要还是抱着去拼的想法,轻装上阵,自己也没想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后作为黑龙江人他感谢家乡人民对他的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