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决赛押宝两位老将 王宝泉点抗衡对手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53  中国排协
天津女排决赛押宝两位老将王宝泉点抗衡对手一关键



  在轻松战胜北京队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的目光已经投向了下周即将开始的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决赛。

  在战胜北京队后,王宝泉表示,今天北京队发挥一般,所以天津队队员比赛中都比较轻松,今天也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同时为决赛做准备。王宝泉表示,赛前他就向队员们强调,本场比赛要把战术打出来,更要结合与上海队的决赛打出战术。“决赛对上海队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上海队进步非常快,小组赛两场我们都输给了对方,从现在看队伍伤病比较多,也是一个新的阵容,但是大家关键还是在自信方面要增加。另一方面要打出霸气,利用我们决赛经验来拼对手,大家应该充满信心拼好每一场球。”王宝泉说。

  王宝泉透露,目前天津队内的三大伤员——李珊、张娜和杨娅男在决赛中将很难上场,所以决赛的阵容就是本场与北京队比赛时的阵容来拼上海。“八年来,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我们人员少,伤病多,在一般重伤号不能上场的情况下,轻伤号就要上场打,还要打决赛,这个是相当困难的。所以大家要把自己的拼劲打出来就可以了。”王宝泉说。

  王宝泉透露,针对决赛的备战,天津队一方面要加强一传的保障,关键一个方面是要调整好队员们的状态,“因为伤病多,所以如何把自己的力量调整好,调整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去上海打这场球,至关重要。”王宝泉解释说。

  对于目前带上上场的两名老将,王宝泉评价说杨洁的发挥不错,前排、后排包括防守都发挥出作用,希望杨洁能够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打出高水平。王莉带伤、带病上场比赛,能否坚持两场球,是天津队教练组最担心的。“因为王莉的膝关节伤病比较严重,而上海队打得比较‘油’,也比较用脑,能否看到王莉的弱点还很难说。所以对于王莉,关键就是在比赛中要加强打吊结合。”王宝泉说。对于老将,王宝泉并不担心她们的状态,因为老将“状态越来好”,所以关键还是保证体能方面能够拼好上海。

  (陆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