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于找回自我重新站起来 徐铭大冬会夺冠感动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2月22日晚进行的大冬会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徐铭以总成绩179.96分摘得金牌。这枚金牌对中国队来说可谓意外惊喜,因为男单比赛高手云集,俄罗斯名将鲍罗杜林和法国名将普里奥勃特都是夺冠热门。

  过去,徐铭个人最好成绩是2007年大冬会铜牌和当年亚冬会金牌。之后,他却再无出彩表现,国内国外比赛全部“摔”得一踏糊涂。

  “这孩子心事比较重。因为年龄比较大(27岁),进国家队的时间又比别人晚,他总想在比赛中完美地表现自己,尤其是拿了亚冬会金牌后,结果给自己背上了包袱。”徐铭的主管教练于丽杰说。

  这是徐铭第二次参加大冬会,昨天的短节目结束后,他以64.50分排在全部33位选手的第五位。按照抽签顺序,徐铭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六个出场。开场三周连跳和三周半单跳他都完成得不错,但第二个三周半单跳却跳空了。

  “这个动作一失误,等于把后面的编排都打乱了。我只好临时改动作,你们看到的后半程动作,其实都是我现编的。”赛后,徐铭透露说。徐铭虽然临时改了编排,整套动作的难度并不低——第二个跳空的三周半,他“擅自”加到后半程,也顺利完成了。

  115.46,这是个不错的分数,单项和总成绩均排在已经出场的前28位选手的榜首。不过,当

  时徐铭并没有想到自己能拿冠军,毕竟后面还有五位选手没出场呢,其中就包括俄罗斯的鲍罗杜林和法国的普里奥勃特。

  徐铭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渴望参加这次大冬会。“上个赛季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甚至有点糟糕。这次比赛是我这一年多来发挥最好的一次,我非常开心!”

  因为没有想到自己能拿金牌,未等比赛全部结束徐铭就乘班车回驻地了。“还没进屋呢,突然接到通知,让我过来领奖,而且还是金牌,当时我都懵了!”发懵的不仅仅是徐铭,还有那些提前离开的记者,“他拿冠军了,我们还没采呢!”为数不多的留守记者也有些发懵,这鲍罗杜林没有一点失误,冠军咋就给了我们呢?

  “鲍罗杜林虽然没有失误,但是整套动作没有一个三周半单跳,最难的只是两周半,没有难度分数自然也不会太高。”一位裁判解释说。

  走下领奖台,徐铭的心情已经回归平静。不过他不愿展望接下来的世锦赛甚至冬奥会。“还是先把每一天的训练练好吧,训练练好了成绩自然也就有了!”他说。

  “这枚金牌的意义对徐铭来说,远远超过了金牌的本身。它意味着徐铭终于找回了自我,重新站起来了!”于丽杰教练说。(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