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威尔士一战刷新四大纪录 苦等13年终等来这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了战幕。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七局实现超级逆转,最终以9-5击败了北爱“海盗”乔-斯威尔,夺得个人职业排名赛首冠。这也是威尔士公开赛自1992年成为排名赛以来诞生的第11位冠军。

  威尔士公开赛收获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在08年世锦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之后,卡特一度非常逼近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赛后他说:“最后的决赛中我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是我没能好好把握。”这位颇具天赋的球手1996年便转入职业,在那三年之后他成为了大奖赛的四强,从此进入到人们视线。13年之后也就是2009年,卡特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一大突破,那就是在威尔士公开赛获得了冠军。这让他与两位传奇人物比肩——马克-威廉姆斯和保罗-亨特,这三个人都是在威尔士公开赛收获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加冕赛季双冠王 

  早在08年5月18日,在 “黄山杯”斯诺克国际明星对抗赛决赛中,08年世锦赛亚军卡特以5-3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问鼎冠军,而卡特还在晋级路上战胜了丁俊晖,这也是他获得第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此次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卡特成功加冕赛季双冠王行列。

  临时世界排名创世界新高

  从1996年踏入职业球坛以来,卡特在99年大奖赛首次杀进排名赛4强,二次进入到积分赛的半决赛等了8年,也就是06-07赛季马耳他杯,他最近5个赛季的排名如下:7-14-15-19-19,可以看的出,他近年一直遭遇排名保级压力,临时世界排名杀进前16都难,此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卡特收获了5000积分,临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位,这创造了他职业生涯临时世界排名的新高。

  08-09赛季 卡特单赛季排名列第1

  斯诺克界的骄子阿里-卡特的确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08-09赛季。在北爱尔兰杯、斯诺克大奖赛、英国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4项排名赛都至少杀入半决赛,其中还在威尔士公开赛封王,在赛季第2大赛事——温布利大师赛也杀进8强,这样的战绩完全可以成为本赛季超一流选手的水准。另外,在单赛季世界排名上,卡特以18400分已经超越火箭的17575分成为2008-09赛季获得积分最多的球员。

  击败奥沙利文成为卡特职业赛最大心愿

  作为职业球员,卡特的心愿不少,他也已经在近期实现了不少。08世锦赛上,卡特最耀眼的一刻出现在对阵艾伯顿时打出147的那一刻,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出147,也是世锦赛上第六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次威尔士封王,卡特实现了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夙愿,如今,他唯一的一大心愿就剩下击败奥沙利文了。要知道的是,他们此前曾经11次交手,而卡特没有一次胜绩,毕竟奥沙利文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头号高手,相信击败火箭后,卡特还会迎来新的突破。(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