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联赛冯坤率队5连胜进三甲 完美调度4人得分上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22日,08-09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第六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冯坤所在的诺瓦拉女排客场挑战萨索洛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技高一筹的诺瓦拉女排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17、25-9、22-25和25-19。在冯坤的有效调度之下,诺瓦拉女排赢得了联赛五连胜的佳绩。

  诺瓦拉女排近来在联赛中战绩颇佳,特别是上轮比赛力挫劲敌耶西女排已经斩获了联赛四连胜,本轮她们的对手是暂列积分榜第六位的萨索洛女排。虽然萨索洛女排战绩稍逊,但是对内拥有多名意大利新老国手,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视。

  此役诺瓦拉女排派出了主攻奥斯莫诺科维奇、巴赛里尼,副攻帕吉、安萨内罗,接应科祖什,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卡杜罗。萨索洛女排阵中的意大利女排新老国手波赛蒂、莱格里以及隆东等人均首发登场,但是主将塞拉却遗憾缺席。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诺瓦拉女排凭借强劲的发球反客为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6-2,冯坤在进攻组织中的稳定发挥使得本队一攻稳定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诺瓦拉女排强势依旧,强攻和快攻均有上佳表现保证了一攻的稳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节奏基本被诺瓦拉女排掌握,进攻点更加分散的她们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相持之后,诺瓦拉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中局阶段诺瓦拉女排再度爆发,巴赛里尼和科祖什的强攻让对手防不胜防,诺瓦拉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凌厉的强攻帮助诺瓦拉女排以25-9大胜,从而以大比分-0占先。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萨索洛女排进攻大有起色,强攻的稳定发挥让该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并且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3占先。尽管诺瓦拉女排在18-21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21平,但是最后时刻处理球不够妥善还是让她们以22-25落败,萨索洛女排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萨索洛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占先。暂停后诺瓦拉女排一度处于劣势,但是科祖什和安萨内罗先后发威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虽然萨索洛女排一度将比分追至19平,但是冯坤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彻底催坏了对手的反击,诺瓦拉女排连得六分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对手赢得五连胜。

  此役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相对逊色,四局比赛冯坤15次发球2次失误,进攻上3次出手1次被拦也没有直接得分,即使是在本队发挥较为出色的拦网环节,冯坤也没有进账。好在冯坤在进攻组织中发挥相对稳定盘活了本队的几个主要得分点使得队中四名攻手的得分超过10分,特别是接应科祖什个人斩获21分,两名主攻巴赛里尼和奥斯莫诺科维奇均有16分进账,副攻安萨内罗也收获了14分。四人的联袂发威让诺瓦拉女排在进攻环节稍占优势以52-45占先,拦网比对手多得12分更是诺瓦拉制胜的关键。

  此役的胜利使得诺瓦拉女排在联赛中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五场,14胜5负的战绩也让该队的积分增至41分牢牢锁定了第三的排名。佩萨洛女排以55分高居榜首,排名次席的贝尔加莫女排比诺瓦拉多了4分,排在第四位的耶西女排则因为本轮以0-3意外负于基耶里女排使得她们与诺瓦拉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5分。

  常规赛第二循环第七轮的比赛将于3月1日进行,届时诺瓦拉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贝尔加莫女排。皮奇妮妮等名将领衔的贝尔加莫女排积分比诺瓦拉女排多4分暂列次席。不久前的意大利杯赛半决赛中诺瓦拉曾经力挫强敌,如果能够在联赛中再胜对手,诺瓦拉女排有望冲击常规赛第二的宝座。(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