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卡特连扳七局逆转海盗 夺个人排名赛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6:15  新浪体育
威尔士赛卡特连扳七局逆转海盗夺个人排名赛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了战幕。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七局实现超级逆转,最终以9-5击败了北爱“海盗”乔-斯威尔,夺得个人职业排名赛首冠。

  上赛季,卡特在世锦赛收获了一杆147和一个亚军,势头大涨。本赛季前五站排名赛有三站都打进了四强,而到了威尔士更是一路斩落怀特、多特和墨菲三位名将晋级四强,刷新了他在此项赛事的最佳战绩。

  半决赛中,卡特又决胜局逆转了黑马汉密尔顿,继去年世锦赛后第二次晋级排名赛决赛。不过在此之前,世界第七的卡特还有着一个尴尬的纪录——他是没有夺得过排名赛冠军的球手中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幸好在今年的纽波特,卡特终于完成了他个人的又一次突破。

  卡特决赛的对手是曾在00年01年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北爱“海盗”乔-斯威尔。通过淘汰世界第二马奎尔,斯威尔第十次晋级排名赛四强,而在上一场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拉下马后,这位39岁的老将终于迎来了他18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排名赛决赛。

  由于这一双对手都还没有在排名赛夺冠的经历,因此无论今天的胜者是谁,纽波特都会诞生一位新的排名赛冠军。只是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上半场被连下四局处于落后的卡特,会以这样一场疯狂的逆转来捧得自己的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第一局,卡特进攻中打进蓝球的同时撞进红球,使得机会易手,斯威尔打出单杆40分后81-9胜出,而卡特却紧接着凭借一杆89分扳成1-1。第三局,处于7-44落后的卡特在斯威尔出现失误后以55-44完成翻盘,2-1成为领先一方;但随后斯威尔又在第四局先得43分后打出单杆60分,以103-10扳成2-2。

  第五局,没有打进超分红球的斯威尔又很快上手,并以83-16反超为3-2。第六局,卡特打丢的关键粉球令他失去了翻盘的机会,只得眼睁睁看着斯威尔以63-49再下一城。第七局,卡特又出现了黑球不进反而撞进红球的犯规,斯威尔趁机两杆拿下59分,以66-18连赢下第四局,5-2。

  上半场最后一局,卡特没有让斯威尔的优势继续扩大,率先打出单杆54分并以71-0领先,迫使斯威尔犯规后放弃了这一局。前八局过后,斯威尔带着5-3的两局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三点,下半场比赛开始。在教练格里菲斯的指导下,卡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休整后仿佛换了一个人。凭借116和109两杆破百,卡特很快消除了自己劣势,将总分追成5-5。

  紧接着,卡特又接连打出61、91和67三个单杆高分。下半场一口气连扳五局后,卡特反而8-5率先拿到赛点。

  从第八局到第十三局,卡特共拿到了575分,而斯威尔则只有可怜的17分入账,其中还有四局是被零封。比赛的天平也渐渐倾斜至了卡特一边。

  第14局,原本26-54落后的卡特成功打掉了最后三颗红球并完成清台,以65-54拿下了制胜局,最终连扳七局以9-5击败斯威尔,夺得了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今天这场胜利,在帮卡特拿到个人职业排名赛首冠以及3万5千英镑奖金的同时,也为他带来了5000个积分使“机长”的临时排名再升一位,取代墨菲成为临时排名世界第三。

  亚军斯威尔虽然没能享受到夺冠的喜悦,但4000个积分也足以使他的临时排名上升八位,从28名提升至20名。另外,打出单杆142分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会收获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