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强化大赛驾驭能力 哈尔滨距冬奥会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6:1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本届世界大冬会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有消息说,哈尔滨有申办2018年或者2022年冬奥会的考虑。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日表示:“如果哈尔滨申办冬奥会,这将是个非常积极、开放以及有利于当地文化经济发展的举动。哈尔滨举办过数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还举办过亚冬会,如今又举办世界大冬会,应该说他们离冬奥会越来越近了。”

  大冬会是“催化剂”

  作为一个冬季运动项目专家,肖天注意到大冬会的举办对哈尔滨改善场馆等硬件设施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他以举办速度滑冰比赛的黑龙江速滑馆为例说:“这个馆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在北美、欧洲都很少见。此外,亚布力滑雪场的索道、住宿条件都有很大改进,正在向世界一流雪场迈进。”

  距冬奥会有距离

  不过肖天提醒说,全运会、亚冬会、世界大冬会以及冬奥会之间的“距离”并不是“等距离”,也就是说,举办过前面三个比赛并非就代表着已经准备好举办冬奥会了。他说,中国举办冬奥会最大的挑战来自雪上,越野滑雪、冬季两项以及自由式滑雪比赛的举办相对简单,难度最大的还是高山滑雪。肖天说:“目前我们连一届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赛都没有举办过,此外我们还不具备举办雪车、雪橇项目比赛的能力。雪上项目是冬奥会的‘重头戏’,我想哈尔滨还要在这方面下工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