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固可喜成绩价更高 记大冬会"冰上女飞人"于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8:54  新华网
金牌固可喜成绩价更高记大冬会"冰上女飞人"于静



  

  2月22日,中国选手于静获胜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100米决赛中,于静以10秒29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哈尔滨2月22日电(记者 梁希仪、梁冬、张寒)于静终于笑了。在她的哈尔滨家乡观众面前,在她的亲生父母面前。

  “我太高兴了,”于静说。"500米比赛失手后,我就憋了一股劲,告诉自己什么也别想,100米一定要放开滑。现在,金牌终于拿到,没让连续前来观战的爸妈和观众失望。"

  于静的教练冯庆波,也笑了,也“总算舒了一口气,”当于静掠下本届大冬会速滑100米金牌,成为赛会“冰上女飞人”后,他开心地告诉记者。

  短距离是中国速滑队寄于夺金希望最大的项目,但在之前进行的3个项目中,都无缘金牌,照中国教练和领队们的话说,“心态出了问题,包袱压力太重”。

  吸取了教训,抖掉了包袱,于静和她的队友李爽居然双双击败韩国李相花,包揽了100米的金银牌。“首战失利给我的教训就是心理压力太大。我觉得实在没必要,不就是一场比赛嘛,这么一想,今天就感到很轻松,”于静说。

  100米速滑采取淘汰制,拿下金牌需要三轮比赛。于静的成绩是首轮10秒56,半决赛10秒54,决赛时竟滑出10秒29,把李相花拉下一米多。

  金牌固然很可喜,但于静的夺冠成绩,更让人难掩喜悦。这既是她的个人该项最好成绩,其速度之快连她自己都“没想到”;这也是一个足以名列世界三甲的好成绩,表明于静的500米和1000米成绩大有潜力。

  “这是一个非奥运项目,这次大冬会第一次设立,每年的世界比赛也不过三四次,至今没设世界纪录,”中国速滑队副领队邢朔说。“不过据我们了解,世界最好成绩不出10秒27至28,于静与之非常接近。”

  赢得速滑首金500米比赛的李相花本是于静的最大障碍。她在第一轮滑出10秒53的最好成绩,但之后“每况愈下”。她的解释是:“我累了,比赛中出现一点失误,没有滑好,”。

  但冯庆波的解释是:“她(李相花)今天即使没有闪失,我想,她也赢不了。因为,于静这个成绩太出色了。”

  于静过去这项最好成绩为10秒37,而李相花的最快纪录是10秒50。(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