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焦点战八一力克辽宁仍居第一 辽宁跌出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结束A组第十五轮角逐。八一男排在主场表现出色,以3比1战胜辽宁男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第十一场胜利。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河北男排在主场苦战五局,以2比3负于四川男排。

  八一男排3:1辽宁男排

  首局,辽宁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八一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打出一波10比2的得分高潮,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越打越勇,没有再给辽宁队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5比17先胜一局。

  第二局,一局在手的八一队在场上优势明显,该队先后以8比4和16比12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八一队稳扎稳打,以25比20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中,连失两局的辽宁队状态有所上升,该队在开局表现得积极主动,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再接再厉,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队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该队在场上表现稳定,先后以8比6和16比10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八一队乘胜追击,以25比18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1战胜辽宁队。

  河北男排2:3四川男排

  首局,四川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河北队突然发威,打出一波7比4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近至11比12。四川队不急不躁,该队及时稳住阵脚,在还以一波4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河北队始终在奋力追赶比分,但因两队分差较大,河北队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以17比25先失一局。

  在第二局中,河北队在以4比7落后之后连得4分,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河北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突然发威,在打出一波9比6的得分高潮后,以23比22领先。关键时刻,河北队顶住压力,在还以一波6比3的得分高潮后,以28比26扳回一局。

  第三局,四川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北队毫不示弱,该队在以15比16落后之后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至17比16。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北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5比23再胜一局。

  在第四局中,四川队先后以8比4和16比7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四川队较为轻松地以25比18取胜该局。

  决胜局,四川队越打越勇,在以8比7领先后打出一波3比1的得分高潮,以11比8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随后的比赛中,四川队没有让河北队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最终以15比9锁定胜局,以3比2击败河北队。

  在A组第十五轮结束后,八一队凭借11胜4负的战绩,积26分,高居榜首。上海队与河南队均依靠10胜5负的战绩,积25分,但因小分不同,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辽宁队、山东队、四川队、江苏队、浙江队、北京队与河北队分列第四位至第十位。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