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亮相全运场馆 坦言满意冰场非常适合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2:22  半岛都市报

  2月21日晚,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举行了首次满负荷测试,6000多名岛城市民来到体育馆先睹为快。对于这个现代化的体育馆,所有人都是赞不绝口,冰上明星佟健甚至表示,“我们喜欢这个冰场,这里非常适合我们表演”。

  21日晚的满负荷测试,是青岛国信体育馆首次对广大市民开放,不少人来到这里之后,在观赏精彩冰上表演的同时,也把体育馆好好转了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有人都是赞不绝口。

  唐健是一名滑冰爱好者,因此他坐在看台上尤其激动,“我是在新疆长大的,从小就很喜欢滑冰,高中阶段,我还拿过比赛的冠军呢。”第一次得知青岛要建专业冰场的时候,唐健激动得当即驾车来到场地参观,“可惜那时候还没有建成,进不来,只能在外面看看。”

  最“疯狂”的观众要数从事建材行业的林锦华夫妇了,挺着大肚子的林太太还有三个月就要生产了,此番“一家三口”来看冰上表演,真是其乐融融。“我们都很喜欢冰上项目,平时在电视上也经常看,刚才庞清和佟健的双人滑实在太棒了。”林锦华表示,他本人很喜欢冰上项目,当得知青岛会有固定冰场时,他兴奋地表示,将来一定要来学习滑冰。

  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在晚会中压轴出场,两人在《Agajio》的激昂乐曲声中翩翩起舞,高难度的托举、抛跳动作,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结束演出走下冰场,佟健告诉记者,“我们喜欢这个冰场。今天在上面的感觉,跟试冰的时候完全不同,这里非常适合我们。”说着,佟健还不由自主地攥了一下拳头,显然,对于国信体育馆的冰场情况,这对“黄金搭档”非常满意。

  我国女子单人滑新秀郭雅露,在演出结束后同样也感到很兴奋,“第一次在这里滑,感觉很棒,尤其是冰场的柔韧性让人滑起来很舒服,东北的冰场普遍要硬一些。”在6000多名观众的注视下进行表演,郭雅露承认自己略显紧张,“体育馆的气氛很好,观众的掌声也很热烈。不过今晚有这么多观众,虽然不是比赛没有什么压力,但还是多少有一点紧张。全运会的时候,我还会来这里比赛。”

  ■小资料 钻石体育馆

  青岛国信体育馆造型取意“钻石”,国内唯一,建筑设计体现了现代化建筑水平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完美结合。

  体育馆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2500人,不仅可以举办篮球 、羽毛球 、乒乓球 、体操等各种室内单项比赛,还可举办大型演出、展览和博览会等活动。优美的造型,完善的设施,齐备的功能,人性化的设计,使其成为本市目前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技术先进、可满足单项国际竞赛要求的综合性体育馆。馆内专设移动冰场,是省内首个冰场,实现了“北冰南展”新的体育战略布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庞清 佟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