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奥运失金曾想退役 转战50米步枪三姿寻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1:42  长江商报

  “钢要练,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战士最爱演兵场,汗水浇开英雄花。”在一首激昂的《爱警习武歌》的旋律下,新一届国家射击集训队日前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

  这是朱启南第六次参加国家射击队的军训了,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他有一金一银入账。由于今年还需备战数月后的世界杯分站赛,因此今年的军训为期十天,并且采用“上午训练,下午训练”的半日制。而细心的记者发现,发生变化的还有朱启南的训练场地,原来经过了慎重思考之后,在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摘金夺银的朱启南已决定转项,将从男子10米气步枪转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

  “因为气枪对我而言,几乎达到了顶峰的状态。日后我提升的空间还是有,但难度很大。毕竟在这个项目上选手之间的差距很小,大家的实力十分接近。但是小口径不同,与其将精力全部放在气枪上,还不如放在大家实力差距蛮大的小口径上。我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更好的飞跃!”朱启南解释说。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惜败夺银后在领奖台上泪流满面,曾坦言当时想到了退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