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只20余名选手扛枪滑雪 冬季两项未进全运成根源

  “这30个电子靶是主办方花了近300万在德国买的,但是大冬会之后,没有冬季两项专业队的黑龙江如何安置这些‘贵重物品’就是一个疑问了。”记者近日在大冬会冬季两项赛场采访时,一位裁判员不无惋惜地表示。

  作为中国一号冰雪运动基地的黑龙江省尚且没有冬季两项队伍,足见相关人才的匮乏。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解放军和长春市拥有专业队伍,且选手总数不足30人,这样一支队伍却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冲击温哥华冬奥会奖牌甚至金牌的重头团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早在2007年亚冬会期间就曾指出:“冬季两项将是中国雪上项目的龙头。”尴尬的是,在德国、俄罗斯等国家,一支普通俱乐部就可提供数十名专业选手,在中国把教练员和队员加在一起还凑不足40名冬季两项“业内人士”。

  泱泱大国却只有堪堪20余名选手扛枪滑雪,何故?参与本届大冬会执法工作的吉林省冬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冬生认为,地方队之所以都不搞这个项目,主要是冬季两项未进入全运会,整体上重视程度不足。另外,由于我国对枪弹的管理有严格条例,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更加大了限制力度,这使得许多地方队只能无奈地放弃发展该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